每年的十月31日是美國的萬聖節,它也是很多大人小孩非常喜歡的節日。

不過我對它就不是那麽熱衷了... 

但其實我也不是一直不喜歡萬聖節的。
念大學的時候,每逢萬聖節都有人會找我們去趴踢或逛鬼屋,我也因爲可以穿奇怪的服裝和趴踢玩樂而樂此不疲。

開始念研究所時我們剛搬進現在的房子。第一個萬聖節我很興奮,準備了整盒的Twix(還是整條的喲!),還特別叫阿強把前院中的立燈打開,套上一個橘色的可愛南瓜頭,讓大家知道可以來我們家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然後整個晚上竟然只有兩戶人家來我們家要糖。

隔年我就學乖了,知道不必大費周章準備東準備西,於是我們就買了些小糖果來應付要糖的小孩,但來我們家的人還是寥寥無幾。我們後來想到應該是因爲我們家的車道蠻長的,旁邊又有大樹,小孩們可能不想走進來吧?可能也因爲我們沒有小孩,鄰居們也不好意思要求我們讓他們家的孩子們要糖(有時候一些社區的住家們會聚集起來,說好會把自己家的門前燈打開,表示有準備糖果;家長們也只允許孩子在自己家附近認識的,有開燈的住家要糖)。

再來的兩三年我們有就不開門給糖了,只在前門邊放張椅子,擺個可愛的塑膠南瓜頭,裏頭放糖果,再留張小公告說,“Please take a handful. Happy Halloween! (請自己拿一把。萬聖節快樂!)”這樣子我們給鄰居小孩的心意到了,我們也不麻煩。有一次我在家裏,還聽到一個媽媽的聲音說,“It says a handful. Only a handful!(人家說拿一把。只能拿一把啦!)” 哈哈。

我們開了店以後萬聖節晚上也通常不在家,所以放小公告給糖還算有用,每年回家後也都還看到有剩下的糖果... 來拿糖的小孩都還算有良心啊。但最近的一兩年我們開始連放糖果給小孩自己拿都不做了... 是有原因的。

前年我照常把糖果裝在塑膠南瓜頭裏,在餵完小狗晚飯後放在前面口,然後回到店裏。我們關門回家的途中,發現很多鄰居的南瓜都被砸壞了,路上和一些家門口都有破碎的南瓜塊和南瓜子... 應該是無聊的青少年做的壞事吧?我本來還想,嗯,還好我們家門口沒放南瓜,應該沒問題。

哇哩咧,我們一到家,竟然看到我可愛的塑膠南瓜頭不在椅子上了。仔細一看,全部的糖果都不見了,然後塑膠南瓜頭也被壓得扁扁的...  我難過的勒。

好啦,我也了解這只是偶然發生的事件,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壞蛋,不過我也不想惹塵埃了,反正來要糖的人不多,我也就不再放糖了。剛剛跟幾個客人聊天,才談到說,大學畢業,又還沒有孩子的時候,萬聖節就沒那麽有趣了。

偶爾也會有爸媽帶小孩來店裏要糖... 啊哩嘛好... 有的還會要咖啡跟gelato... 真是的。我決定了,今年就跟他們說,我們是不慶祝萬聖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