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阿強就帶努奇去獸醫他們家剪頭髮。

之前都到Brickyard Kennels那裏去剪,因爲那兒有個孔武有力的女孩子專門負責努奇,但最近這一次她說因爲努奇被梳毛梳到生氣了,有想要衝過去揍她的趨勢,所以要求我們下次能請我們的獸醫幫努奇打鎮定劑,讓他在被梳理的時候恍惚,他就不會太在意大家要梳他,洗他,和剪他毛了。

上次帶小山去獸醫那兒打預防針的時候,我順便就問了關於努奇打鎮定劑和剪頭髮的事,覺得就在獸醫他們那邊剪也不錯,就約了今天的時間幫他梳理。

 
一早到了獸醫家,獸醫先生還先幫努奇做血液抽檢,真的需要打鎮定劑時才知道劑量和種類,然後阿強簽了一張允許獸醫在適當情況下幫努奇打針的同意書... 真是謹慎啊,不過也對啦,我們的寶貝嘛,當然要特別注意。

之前在Brickyard那裏努奇要梳理的時候,都會耗上一整天(通常是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左右),然後花費也要130元美金左右。 我們也付得心甘情願,因爲努奇這種北方(寒帶)犬的毛有内外兩層,我們自己梳理都得花很大的功夫,又不一定弄得好;付給專業人士做得更好還是值得的。

這次到獸醫那裏剪,大概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多就搞定了,還不需要動用到鎮定劑呢。幫努奇梳理的大嬸說,努奇不喜歡被迫躺下,不過倒是很合作地乖乖坐好讓她清洗和梳毛;後來剃他肚子的毛的時候他也沒啥反對。

我是覺得努奇這次肚子的毛被剃掉有點多,他肚子粉紅粉紅的部分都看得到;然後大嬸又把他厚厚長長的尾巴下部分的毛修剪過,所以他的尾巴感覺細了很多(之前的長毛很像瀑布啊),然後屁股附近的毛也修掉很多,這樣比較清爽嘍。

這次的梳理費為45美元,再加上5美元的防毛打結潤絲處理,總共花了50美元,還算合理。大嬸還說,以後3-4個月帶努奇去獸醫家疏剪一次,每次只要40美元。

跟之前的130美元相比,這次的髮型雖然沒有那麽好看,不過該梳理的大嬸都幫努奇處理了,價格又差不多只是之前的1/3,我還算滿意啦。

 
現在還看得到腳趾呢,之前是很毛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