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回來已經有兩三天了,不過我不知道怎麽搞的,完全失聲(也不算啦,還是可以發得出聲音,只不過會嚇到人而已)。我想是在飛往関西的途中被飛機上的人傳染到小小的感冒病毒... 在到日本的前幾天都沒事,反而到要回來的前一兩天開始隱隱約約地發病。不過也還好是到後來才不舒服的,所以我整個行程還是玩得很盡興;也還好阿強沒事,能在我們回來美國的這兩三天由寵物旅館接回小狗們,還到店裏去烘了咖啡豆,然後還忍受我耍脾氣,什麽都不做,昏睡了快整整兩天...

不過我今天好多了,所以上傳了照片,也大致上整理了一下這次去玩的資料... 再來就一點一點的把一些行程記錄下來嘍。現在先來聊聊有幾個朋友問我的關於簽證和関西機場的交通問題。


據我了解,如果你拿的是有效的美國或台灣護照,到日本只要停留少於三個月,都是不需要簽證的。所以嘍,想要去日本玩,只要知道到日本以後要去的地方和停留的飯店等的資訊,大家都可以從容地到日本遊玩。

其他的地方我不是太了解,所以如果大家要去的地方是関東(東京等地),那就要在網路上,或請問朋友做更詳細的查詢;我和阿強近幾年都習慣到関西,住在大阪的小飯店,然後以它為基地,到京都,奈良,神戶,寳塚等地遊玩。

由美國到関西機場,通常都是由舊金山出發。每天由舊金山出發直接到関西機場(KIX)的飛機只有一班,到大阪的伊丹空港的好像也有一班。在訂機票時大部分的人都是買到関西國際機場的。我也知道有人會先飛到東京成田機場,再轉機到伊丹空港... 我和阿強有一年就是因爲沒趕上由舊金山到関西的飛機(一天一班),只好坐上到東京成田機場的飛機(一天數班)再轉機到大阪... 比較麻煩,但坐日本國内綫的班機也是有趣的經驗。

到達関西機場以後,在下了飛機後得循著指示入關:基本上大家只要跟著人潮走,到了一個等電車的地方,就停下來等電車。


関西機場内的電車,在各航廈和通關處間行駛。

下了電車後,再循著指示(或人潮)通關。

在工作人員檢查過護照和資料後(今年開始日本官方還要每個外國人壓按指紋和照相,但很簡便迅速),就可以下樓(有標示)提行李準備出關。在飛機上空中小姐就會給你該填寫的資料,上面都有英日文對照,非常容易填寫,只要你沒夾帶違規物品,海關人員都很快會讓人出關。我和阿強近幾年旅行都一切從簡,只有帶隨身行李,所以比其他人都更快出關。

出關後我們就會先用美金旅行支票換一些日圓,因爲再來要買的機場利木津巴士票或地鐵票,都要現金。(順便一提,用旅行支票換日圓比用現金換日圓匯率好一點,也比較安全)。

換完日幣後再循著標示出機場門(離出關的地方非常近)搭乘機場利木津巴士(リムジン バス)直接到飯店,或其附近的大飯店再走一小段路到自己的飯店。我和阿強住的飯店是在梅田旁邊的中津,每天只有一班巴士直接到,但到梅田的新阪急Hotel則是整天都有,所以我們都搭到新阪急Hotel,再自己搭一小段地鐵到飯店(第一次因對周遭不熟,我們是坐計程車)。

搭機場利木津巴士(リムジン バス)真的非常方便。要到大阪市區的人是坐我們的路綫,但也有直接到京都,奈良,神戶,和直達其他地點的巴士。我之前也聼過朋友到達関西機場後,搭南海綫(なんかい)到難波(なんば),再搭地鐵到自己的飯店附近,但我比較過價格和方便度,利木津巴士對我們來説還是比較划算。(但決定要住在難波附近的人倒是可以選擇南海綫電車。)


這是在利木津巴士上的顯示器。

在利木津巴士上的顯示器會告訴大家將到的地點,而在每個地點司機也會重覆名稱,並稍作停留,所以大家都可以從容地下車,不必慌張。下了車之後記得領自己的行李(上車前工作人員會在你的行李上貼貼紙,並給你行李號碼)。

通常我和阿強都是在到達大阪的當天,在到飯店check-in之後出門到附近溜達,沒特別做什麽行程計劃,反正在日本,大部分的人事物對我們來説都算新鮮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