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到神戶的時候沒到港邊去看看,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的瞧瞧著個聼起來神秘又美麗的港。

我和阿強依照好心阿伯的指示走到了港邊,發現它可不是一般的港,而是有美利堅公園和阪神大地震紀念公園,和許多美麗地標的港。

我看到它的第一個感覺是,嗯,感覺好像西雅圖。

但跟西雅圖不一樣的是,這兒有許多歪斜的港岸燈柱:

這個區域,是在95年阪神淡路大地震時受創很重的地方,當時靠岸邊的防波碮下的土地,都被強震破壞,造成整個港緣落水。日本政府在第一時間内將這批即將沒入水中的燈柱以鋼筋穩固,維持受創當時傾斜的角度,來提醒自己當時的災害和需要改進的建築結構。


震災當時後面的高架公路也有一段崩塌。

我們在這個區域旁的紀念公園中,看到了大地震給神戶,淡路,和大阪帶來的災害,也看到了日本人在災後應變的能力和恢復及加強港區結構的決心和毅力。我們在參觀的時候附近的人不多,只偶爾看到入港的小漁船。我和阿強想,是不是因爲這個區域當時受到的破壞太大,人們選擇不接觸這個傷心地?還是大家仍對這個港感到恐懼?


看到在碮上的狗狗了嗎?

看著看著,我聽到一隻小狗的叫聲,原來是一個老先生帶著狗狗到這兒散步。我看著小狗在震後重建的港緣上自在地跑,又看到幾個上班族的先生們帶著便當到旁邊的長凳上準備享用,忽然覺得這個港很莊嚴,但仍有朝氣,仍有活力,仍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