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自己做日式麻糬算是成功嘍! 雖然我沒有在麻糬放涼前把它擀得平平美美,以至於後來切塊後有些厚度不一的情況發生,不過大致上來說我很滿意啦!(改天做美一點才好意思送人...)

在做好麻糬後我參考別人的做法把它冰在冰箱裏變微硬,比較好切塊保存。


一定要記得撒點片栗粉(或太白粉)避免沾黏。

切了滿滿一盤。


用保鮮膜包好後還可以曡起來。

我覺得我切塊之前把麻糬冰太久了(快一天吧),所以變得有點太硬不好切... 我後來把切成大塊的麻糬直立起來切反而比較好切呢。建議麻糬擱在冰箱裏放涼千萬別過久。

這些麻糬完全天然沒有添加其他物質,所以保存期限跟外面賣的可能短了許多。據説新鮮日式麻糬只要防潮不沾到水可以在冰箱冷藏室保存3-4星期(也有人說只可以大概7-10天,我再來觀察看看。)也有人會把新鮮麻糬冰在冷凍庫裏,保存起來當然就可以比較久... 不過就沒有新鮮的感覺嘍!

保存起來的新鮮麻糬放在冰箱裏一定會變硬,不過要食用的時候把它拿出來微波一下或放在烤箱裏烤(會外酥内軟呢!),就可以直接吃,做菜,或跟其他食材一起混合做成其他種的麻糬類食物(例如大福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