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日本朋友修也來店裏找我,然後跟我說他跟他媽媽說我們元旦的時候去宝塚的清荒神清澄寺,他媽媽很驚訝。

我也很驚訝她怎麽會很驚訝... 我和阿強純粹是因爲沒去過宝塚,所以決定去看看,然後又因爲對這個城市完全不熟,所以從大阪坐JR到了宝塚後,跟著一群好像知道目的地在那裏的人走,第一站就到了山邊的清荒神清澄寺



JR宝塚駅和阪急宝塚駅是對望的。
我們一路跟著人家走,發現有愈來愈多的人也往同一個方向走,才恍然大悟我們即將到達的地方,是在山頭的清荒神清澄寺,還發現我們繞的是遠路(經過一些住宅區,還看到豪宅呢!)

當天之所以那麽多人要去寺廟,是因爲它是一月一日,也是日本人重要的新年“初詣”。

清荒神清澄寺我其實在計劃行程的時候就有想過要去看看的,不過當時也因爲看它在山腰上,有點怯步...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就跟著大家沾沾新年喜氣吧。


“初詣”到山上參拜的人很多。


莊嚴的佛像,周圍還有虔誠的人民貢獻的鮮花。


主要寺廟附近當然是人潮洶湧。

我看到很多人虔誠地祈福,心裏有很平靜的感覺。

循著參拜路綫出了寺廟區後,看到一大片傳統的小吃市集!我們跟著人群到處看,到處聞香,我竟然忘了拍下這些有地方味道的小攤子和整個傳統味濃厚的新年市集!

不過呢,食物我倒是記得拍下幾張:


炒麵。


日式炸雞。


超大法蘭克香腸... 這種香腸我們在奈良的市集裏也常看到... 很多人很喜歡呢!


牛奶和紅豆口味的鯛魚燒。 (魚的角度好像應該要需要調整一下再拍啊...)

我很喜歡當天的氣氛,在山上的寺廟裏,有虔誠祈禱的阿公阿媽;在市集小吃攤旁,有跟在爸媽身邊等炸雞,臉頰被冷風刮得紅通通的小小孩;也有努力一排一排章魚丸一直烤著,還得一邊吆喝的年輕人... 很單純,很實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