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還是沒有依照原定計劃再包水餃,所以上次做菜肉水餃剩下的一堆餡料還靜靜地躲在冰箱裏。

為了怕它就這樣被我浪費掉,我決定用它來做簡單的家常炒麵... 這款炒麵的味道很有台式的古早味喲!


簡易家常炒麵
材料:

1 大匙橄欖油(炒菜肉和麵用- 可省略)
1 杯 菜肉水餃餡
2 人份 煮熟的麵條(我用的是五木的乾台灣油麵煮熟)
1 小匙 芝麻油
1 大匙 醬油
1 小匙 白胡椒

做法:

先將麵條煮熟沖冷水後擱置一旁待用。鍋子熱一點油(也可省略),把菜肉水餃餡先炒至快全熟,再將之推向鍋子周圍,使中心空出一小塊圓。在小圓中加入芝麻油,再入麵條稍微加熱後將周圍的菜肉混入拌勻。麵條和菜肉拌勻之後再加入醬油和白胡椒稍微拌炒即成。

我覺得要有傳統台灣炒麵的香味,芝麻油加上醬油和白胡椒味道就像了好幾分。冰箱裏有怕吃不完的蔬菜和肉類,都可以用來代替菜肉水餃餡做出這道簡單的家常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