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一直在台灣yahoo上看到關於虐狗虐貓的新聞;每次看到我都覺得一陣噁心和厭惡。F*!&!
美國心理學家指出,會虐待貓狗的人通常是因爲自己曾經受到心理和生理的創傷,然後以欺負弱小來讓自己感到有優越感;他們無法與跟自己年紀,體格,和能力相仿以上的人較量,所以只好挑比自己小,或沒有能力捍衛自己的人來欺負... 但是這年頭欺負弱小的朋友同學還會被告,所以他們就找上被欺負也無法訴苦和抱怨的貓狗。

犯罪專家也說,他們發現很多犯下殺人罪的人,小時候都曾虐待貓狗;虐待動物的行徑是無能的表徵,也是傷害他人的前兆。

美國大部分的州都已經將虐待動物列爲三級重罪以上;虐貓虐狗的人要付罰鍰和坐牢,而且在牢獄中被其他囚犯欺辱的幾率非常之大。

虐待動物的事件不是最近才開始發生的,但是起碼台灣媒體知道人們開始注重這些事件,因而開始播報關於虐貓虐狗的消息,而不像以前不以爲意了;人民的意識已經進化前進,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到人道對待動物的重要性。

貓貓狗狗是被人類馴服的動物,牠們相信人,依賴人,也願意給人牠們的愛和生命... 我們愛牠們,牠們都感受得到,也會無怨無悔地永遠守候在我們身邊;而我們如何對待他們,他們也大概都無法反抗... 但我認爲有因必有果,我們的作爲,結果在日後都將反映在我們的生命中。

印度聖者甘地曾說,一個國家的盛衰和其人民道德的成長,由他們如何對待動物就看得出來... 真的很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