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紅髮男住在我們店附近,常來喝咖啡。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就覺得他整個人很70年代... 很道地的嬉皮樣。

然後更吸引我注意的是他的狗。這隻小狗好乖好乖,不必有狗繩也不會亂跑,更不會怕生或黏人。後來我跟他們熟了,小狗早上散步的時候看到我們的車子開進停車場,還會跑來找我。平常紅髮男來喝咖啡時,如果我有空,我們就一起在外面的露天座上哈拉,小狗也會靠在我腳邊納涼。

紅髮男昨天來的時候,還帶了個新成員。


是一隻才兩個月大的小花貓!她很小一隻,趴在紅髮男身上,一副很無辜的樣子;我抱了她一會兒,她就開始要睡着的樣子。

紅髮男說,他希望以後小花貓出門的時候就趴坐在他肩上,所以現在就開始訓練... 還真是有計劃呀。我覺得,他的小狗小貓都乖乖地跟在他身邊,不怕人也不亂跑亂叫,其實跟他花很多時間跟他們在一起有很大的關係。我也很想讓家裏的狗狗又這樣的環境,不過我們得慢慢來... 可能只有小山可以有朝一日變成這樣吧。



很多事情,其實是取捨的問題。紅髮男生活比較愜意,工作也比較隨興,他的小狗就能因此受益,有很多跟主人相處的時間;我和阿強都忙,工作量也大,相對地跟小狗小貓們在一起的時間就減少了... 當然,我們和紅髮男的生活目標不同,環境也不同,當然不好做比較,不過我們還是很盡力在每天工作之間抽空回家和小狗相處,在晚上也都跟他們在一起。

每次紅髮男的小狗來看我,我就會想到家裏的小狗們,知道他們在期待跟我們相處的時間...  我就會為了他們更努力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