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下午從店裏要回家的時候心裏還是對冷氣系統的事不太爽。

回到家以後,雖然我沒亂叫,但小狗們似乎也都可以感受到我散發出來微微的怒氣。我一進門,他們全部都圍過來我身邊:努奇靜靜地看我,奶茶不斷地嗅我的手,然後小山則是一直想湊過來舔我的頭。
我忽然覺得心裏一陣暢快。我想了想,好吧,系統壞掉就是壞掉了,錢該花的也還是該花,店裏頭熱了兩天,也熱過了,我再怎麽氣,再怎麽憤怒,也無助於事;倒不如心情和緩下來,仔細想想要怎麽在新的冷氣系統運來以前,讓店裏涼快些,再跟房東溝通,請他補助負擔費用。

我這樣想過了,真的開始有了人家說的“重擔放下了”的感覺。每件事的輕重,是自己來判斷的;冷氣系統壞了,再修就是,錢花掉了,再賺就好;身邊親愛的人事物都好,就都好了啊!我發脾氣,遭殃的是我自己,還有阿強和小狗,因爲他們都希望我的情緒穩定下來,都很想幫忙呢!

所以啦,我不生氣了。今天在店裏看阿強自己修好了製冰機(本來因爲廚房溫度太高而失靈),又找到了可以不透過中盤商而購買的商用冷氣系統,我們兩個還想出了幾個讓整個店的空間比較涼爽的方法... 真的,情緒穩定下來可以解決更多問題。

這兩天也有好心的客人主動說要贊助我們的新冷氣系統基金,很大方地給小費... 我真的很感激呢!

我也好謝謝小狗們的熱情心理協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