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我們發現有四隻小皖熊出沒在我們家的後院!
聼起來很不可思議... 城市中也會出現小皖熊!不過據我們在網路上面找到的資料來看,皖熊通常在城市中生存的時候,都是利用晚上旅行,找到樹木等的地方棲身歇腳... 我們家的大樹們,應該就是牠們來我們家的原因之一吧。

其實今年發現有小皖熊是幾個星期前的事。我和阿強有天比較晚回家,在要轉進我們家的車道時,在街上看到一隻貓咪。我們開得很慢,然後停下來,想說貓咪自己會跑開... 貓咪站起來開始走,我們卻發現原本在牠身後的另外兩隻更小的動物也開始慢慢移動... 我們才發現牠們是皖熊!一隻皖熊媽媽和兩隻小小的皖熊,就慢慢地走向我們對面鄰居家的院子。阿強後來拿了些麵包放在我們看到牠們的地方,不過早上我們看到麵包沒被動過,但是晚上回家就看到全部的麵包都不見了呢!(也有可能是被鄰居的小孩撿走的?!)

隔了幾天,我們也是在回到家的時候,看到車庫前搬東西的手推車裏冒出來兩隻耳朵,以爲是鄰居的小貓又來我們家玩... 但是再來馬上又發現是皖熊媽媽和一隻皖熊寳寳在手推車裏喝之前下雨的一點點積水!

再來幾天,我和阿強都處心積慮要找小皖熊,不過都沒看到牠們。阿強爲了不要讓皖熊媽媽和寶寶們到處喝髒水生病,在院子旁的木陽台上放了一大盆水。

然後幾天前我帶奶茶去後院的時候,看到了兩隻小小的皖熊寶寶在靠近柵欄的樹上玩耍!奶茶也看到牠們,不過卻沒怎麽激動... 還好還好... 我倒是拉著奶茶掉頭改到前院去,還是讓各自有各自的空間好。我後來牽努奇出去的時候就沒看到皖熊寶寶了。

然後我們上網看了看資料,除了定期換水,也偶爾會放一些水果,堅果,和店裏沒賣掉的甜食給小皖熊。有時候食物在當晚就會消失,有時候則會隔個一兩天才不見。阿強還發現,皖熊也會利用大盆水將食物稍微清洗... 很聰明呀!

最近這一次,則是前幾天的周末。阿強說他帶小狗們出去尿尿的時候,仿佛聽到了小皖熊的聲音(謎之聲:小皖熊的聲音有人聼過嗎?)。帶小狗回到屋子裏後,切了條香蕉,拿了幾塊餅乾,再出去把它們放在大水盆旁,然後抓了數位錄影機靜靜地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想看看小皖熊會不會出現。

結果,牠們真的出現了!阿強拍到小皖熊來喝水吃香蕉... 有一段還看到4隻! 他們似乎也有看到阿強,不過因爲阿強也沒去干擾牠們,牠們也沒受到驚嚇逃走。後來阿強整整拍了6分鐘左右的小皖熊吃點心影片!牠們真的很可愛呢!改天上傳了我再來po。

很多人認爲皖熊容易有狂犬病,不過根據我們的觀察和研究,這些小皖熊應該沒有問題;當然就保險起見,我們不會靠牠們太近,牠們也不曾在光天化日之下出現,所以基本上我們和小狗都跟牠們保持一定的距離(小狗們也都有打預防針),請大家不必擔心。

我不確定牠們是不是住在我們家院子的樹叢裏,不過這些小皖熊的出沒真的讓我們感到挺有趣。據説皖熊的一生常常旅行遷徙... 希望小皖熊順利長大,再旅行到下一個美麗的地方。

P.S. 我知道我這篇寫皖熊的“皖”是錯誤的,可是我用拼音找不到正確的那個wan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