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回到家肚子很餓,又不想隨便吃三明治打發,我就會做這種燴麵。


這道是奶油蔬菜雞肉燴麵。我如果從煮蔬菜和雞肉開始慢慢來,可能要花上2-3個小時,但是在這裡的超市很容易買到各家品牌不同口味的美味罐頭濃湯... 我只要煮好麵條,再把濃湯用微波爐加熱就可以了。

麵條有很多種類,我自己如果希望麵條很快熟,就會選擇日本的素麵(Somen)... 基本上就是很細的白麵條/麵綫... 水開了煮2-3分鐘就全熟了!買不到素麵的也可以用美國超市都有的天使頭髮麵(Angel Hair)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個人比較喜歡用奶油底的雞肉湯,不過我也曾經用過像蛤蜊濃湯和牛肉蔬菜湯等的其他“有料湯”,也都還不錯吃。

我通常都先開始燒水,然後把罐頭裏的濃湯料放進碗裏;水一燒開我就先把濃湯放進微波爐裏加熱(通常是3-4分鐘),然後再把素麵放進滾水裏煮(可馬上轉小火,只要2-3分鐘)。麵條熟了馬上沖涼瀝乾,再放進已加熱好的濃湯裏,再撒點黑胡椒(我喜歡現磨的)即可;想要超級熱呼呼的燴麵,就再微波個45秒左右就可以了。

同理也可以做簡單的燴飯,只不過要記得事先把飯煮好才又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