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插畫作家米力的部落格上讀到她的一篇“想做時,就去做。”

想想,我也是這樣的人。

米力談到她想做陶,就馬上去上陶藝課,兩三堂課下來她已經完成了好可愛的杯子,然後準備要做配對的碟子了;她又說,“我的個性算急,想到什麼事要做就得做,不然得一直心底不舒坦。”我完全能夠了解啊!

我不是勤奮型的人,不過我總是在做些什麽... 閲讀,上網,找資料,練習拿鐵拉花,品嘗尋找不同咖啡的味道,玩狗,自學(畫畫,毛綫,做菜,語言...),交朋友... 好多好多事,我都一直要做。

我也有懶惰的時候,不過,也還真的是“想到什麽要做就得做。”

記得剛開店的時候有蠻多當地的無名畫家和藝術家來,說希望可以在我們店裏擺畫展示或是出賣;我原本很期待,不過他們都一拖再拖,然後常常不了了之...  我就很火大了... 然後我就想,我多希望我也很會畫,那我就掛自己的畫就好。

這麽一想,我去圖書館找了書,問了一些畫畫的朋友,買了壓克力顔料,帆布,不同的畫筆等,決定自己來!想做時,就去做... 就是這樣吧!現在我們店裏掛著的無釐頭的畫,都是我的... 我也很高興學到了怎麽準備帆布,怎麽調色,怎麽處理畫好的作品... 我沒有高深的技巧,可是我畫得很高興,大家也很喜歡,店裏的牆上也不再孤單。

我想學日文,就去學了;

看了阿基師做菜好好吃,我也要來一手;

Brian送我毛綫玩偶的書,我手癢就開始做毛綫小熊;

想要去旅行,就開始存錢,存夠了就去玩;

想到有趣的話題,就去借好多書,再上網查資料... 就是要找到我要的答案;

想到喜歡的人,就會幫他們做事,也讓他們知道我在想他們;

還有好多好多,在旁人看來有點不可思議的“衝動”和“有必要這樣嗎”的行爲,都是我因爲“想做時,就去做”的習慣。不過大家不必擔心,我倒也不是無所忌憚地隨心所欲要做什麽就做什麽,我不會去做犯法之類的事啦。

想做時,就動手吧!及使無法馬上就什麽都會,但馬上去學,去查,去研究... 就是開始!我有的時候也還是會反反覆覆,浪費了很多時間,真的想做或需要做的事,到頭來還是會去做... 倒不如立即動手啊!

米力說,“想做,就去做,是我的習慣。可能有些人覺得我太過急躁,但畢竟,去做,才是對的。想太多......並不太好。”這也是我的觀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