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再不記下來我都快忘了...

一段時間以前我忽然很想吃火鍋!大家也知道最近這兩個月鹽湖城的氣溫還是持續很高,不過某天突然下了個小雨,我就覺得是該吃火鍋的天氣了...

之前在Murray有間小小的中國餐館有做火鍋,料多味美,也很實在,可是後來老闆可能是想把事業搞大一點,所以從別人那裏頂下了一間中國菜吧費(buffet),這家小店就關掉了... 我後來有去他新的吧費捧場過一次,空間是大多了,可是菜色和氣氛等的整個令人很失望,我就從此沒再去過了... 我其實還蠻懷念他原本那家小小的餐館,有親切貼心的服務,和好吃的滷味和火鍋。

然後聽鳥兒說五星也有做火鍋,嘴饞開車過去才發現人家已經不賣火鍋了...

我當時跟小推坐在車裏,原本考慮要放棄了,但是我忽然想到上次看到有人吃火鍋的地方... 決定衝去瞧瞧,還真的有!



這道是在小西貢的越南牛肉火鍋!上次去吃河粉的時候就看到隔壁有三個太太在吃好像是火鍋的東西,因爲不好意思一直瞪著人家看,所以我也不太確定她們吃的是不是火鍋... 不過還好被我矇對了。

好不容易看到火鍋,當然點了。

它的鍋子跟我們平常習慣的鍋子不同,是中間放高湯,然後旁邊一大圈平的地方放火鍋的食材。這道牛肉火鍋的湯底我覺得是跟河粉的高湯類似,然後加了洋蔥,青蔥,和蒜等等的蔬菜調味。它看起來紅通通的,可是不會很辣;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有些牛肉丸和像茼蒿的蔬菜已經在湯裏了。

我們等湯大滾,開始把其他的食材推進去... 我個人是希望他們的牛肉可以給多一點啦... 畢竟是叫牛肉火鍋的嘛... 不過除了一些牛肉和不同的蔬菜以外,它還有一些貝類(青口和小蛤仔),蝦子,和丸類,還外帶兩種半熟的麵條。

然後他們的越南沙茶醬真的是非常美味啊... 蒜味十足。

麵條的作用應該是像粉絲吧...  我原本一開始就加了一些... 然後就都沒看到它了,所以我耐心等到最後才再加麵,還不錯... 吃起來就是越南河粉的感覺呢!

再過幾個星期天氣就應該會有一點秋天的氣息了吧... 到時候我一定把家裏的冰箱塞滿火鍋料,然後常常吃火鍋。

arrow
arrow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