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就很喜歡吃玉米棒之類的零食... 我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些假日我老爸會騎著他的偉士牌帶我去看叔公,然後他們在聊天的時候叔公就會讓我自己抓些他在賣的餅乾零食來啃;我最喜歡的就是玉米棒。

我還記得,那些玉米棒的包裝通常是艷粉紅色,裏面鹹甜融合的滋味和鬆脆的口感,有著我無法言喻的奇妙感。

然後好久好久沒吃到了...

有天在亞洲超市發現了香港版的玉米棒,口味是“咸香芝士味”(鹹香起司);我在店裏看到它的時候心一驚,還覺得是看到了小時候熟悉的艷粉紅包裝!事實證明它的口味是有到達可以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能力!

前幾天又被我看到一款新的類似零食:北田蒟蒻糙米捲。


(照片由北田公司網站取得)

這個蒟蒻糙米捲我原本嘗試之前是不抱著超級大的期望... 因爲我自己覺得很多時候標榜以健康取向,使用蒟蒻糙米等高纖維食材的食品味道都不一定好... 不過這款零食的口感和味道(我買的是牛奶味)還真的讓我讚不絕口!我個人認爲它的較我小時候吃到的,和之前買到的港式版本,都要“大人味”許多;它的質地也比較紮實,玄米(糙米)獨特的香氣和口感也混合在其中。我也很愛它的奶香味...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