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覺得在日本吃飯其實不貴,不過就看你吃什麽了... 之前我有個朋友跟她老公去日本,回來以後跟我抱怨說日本吃的好貴... 我問她他們都吃什麽,才發現她和她不輕易嘗試各式口味的老公基本上都到正式的餐廳裏吃飯... 啊哩嘛好,在美國他們家裏環境算是很凱的,即使每天出去吃飯,也不可能都在高檔的正式餐廳吃吧... 去日本竟然都去花大錢吃高檔料理,還跟我哎哎叫喊貴...

我們每年去日本,偶爾會好好犒賞自己,吃頓高級的料理,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是吃吃路邊攤,或是簡單的咖哩飯或麵食,還有24小時的簡餐定食之類的東西... 這樣才有趣嘛!

今天想到了平民,簡單,但可口的丼飯。




上面照片裏是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的牛丼... 除了世界各地都有的吉野家之外,我在大阪常看到的還有一家叫做“なか卯”... 也是丼飯連鎖店相當多的一家以丼為主打的公司;這碗簡單的牛丼就是在なか卯的梅田中津店吃到的。


阿強當天吃的好像是親子丼。

除了基本的牛丼外,なか卯也有其他口味的丼飯像親子丼和燒肉丼等等的... 他們偶爾也有限定版的烤鴨或海鮮丼呢!除了丼以外,在這裡也可以吃到簡單的烏龍麵和其他簡單的麵飯定食。

這類的連鎖店通常都是24小時營業,所以每次玩得太晚肚子餓,我們都可以在這些小店裏找到可以滿足口腹之慾的餐點... 這些麵飯的價位當然沒有台灣的小吃店裏的便宜,不過我們跟美國外食的價位稍微比一比,它們就還算合理,也頗划算了。

24小時都吃得到的口味,也是可以加分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