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店裏有時候也會有年輕貴婦們來喝咖啡聊天... 貴婦們通常就是幾個女朋友一起優雅地談天説地,喝咖啡吃點心,但是偶爾也會有人帶家裏的小朋友一起來。

 

這些小朋友,行爲就不一定跟貴婦們優雅的態度一致了:有的孩子乖巧,有的孩子吵鬧... 但貴婦處理事情的行爲和態度,也反映了她們的品格。

 

有些孩子會自己在一旁喝熱牛奶或熱巧克力,然後看書或拼圖之類的;如果有同年齡的夥伴,也會一起畫畫或玩簡單的遊戲... 即使有時候聲音大了點,或是快要跟同伴吵起來,貴婦媽媽也會馬上指正教導,然後他們又乖乖地恢復剛才的活動... 這樣的孩子當然討人喜歡,會及時教導孩子的媽媽也才能繼續自己與朋友的優雅午茶,也是有氣質風範的美麗有品貴婦!

 

有的孩子開始吵鬧,還會抓了我們店裏的遊戲或雜誌亂丟亂閙,或是去推椅子,或玩門上掛著的大鈴鐺,或發出惱人的聲音... 有些媽媽卻視若無睹,不出面制止,也不教導孩子該有的禮儀,卻繼續若無其事地跟朋友聊天... 我們通常會過去制止孩子的嬉鬧拉扯,然後請媽媽注意孩子的安全之類的... 我個人覺得,媽媽你要來喝咖啡當貴婦,帶小孩子來,也應該事先就想好能讓孩子可以做的事(故事書,拼圖,畫本... ),不然你跟朋友一開聊,孩子在旁邊無聊,當然就開始找麻煩引你注意了... 這樣的行爲也就完全不貴婦,即使硬要說自己是貴婦,也只是裝摸作樣的沒品貴婦。

 

以後我如果有小孩,我一定要當有品的貴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