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上次跟我說過,我每次寫“這類”的文章,人家大概都以爲我是不是又怎麽了。

也不是。

只是很多時候,我比較不擅長溫柔地用言語表達我的想法。

用寫的,通常比較容易。

今天這篇就寫給你吧。

我曾經為我説話直接道歉過很多次,然後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説話直接不是錯誤,錯誤的是我在直接説話的時候,沒有觀察別人的臉色。

但是我又覺得,觀察別人的臉色,也不會讓我改變我的想法。

所以我不再為我的理直氣壯而道歉。

我跟你說的話,是我當時真心的想法。這些跟我有關係的事情,我理所當然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你喜歡就聽,不喜歡就請你把它丟一邊... 我也不會怎樣。

有時候我的反幽默,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了解的,那也無所謂... 我雖然是半開玩笑口吻說的話,但也是說中了什麽,你才會生氣吧。

生氣就生氣,讓我知道也無所謂;不必悶在裏面,這樣我看了也不舒服。

你也知道我很不能夠了解爲什麽有些人在表面上什麽都不說,然後私底下生氣,悲傷,忿忿不平。

何必呢?

我說的話讓你生氣了,那就跟我說,不必拐彎抹角,我就會知道你不喜歡聽。

那件事我就不會再跟你提。

但它還是和我有點相關的事,所以我說什麽,也是有立場的呢!

所以好了,不要生悶氣了吧,會傷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