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收到了一封由東京的日本皇居寄來的一封email。

會收到從皇居來的信件,當然不是因爲我們是重要的人物,而是因爲我們從他們的官網上寄出了要參觀皇居的申請表,他們的系統就寄出了一封確認信函,給我們一個核准號碼,要我們再上他們的網站登記並把出入證印下來。

要參觀皇居,必須事從日本宮内廳的網站上先交出申請書(日本時間午夜12點到清晨5點不能使用),然後系統會給你一個編號。編號記錄下來以後,再到你填寫的email信箱中收信,就會看到皇居寄出來的確認信函,内容並要求你利用之前的編號上網登記並列印出入内核准書。

整個過程其實蠻簡單,而且是完全免費的,不過要注意的一點是,每天可以參觀皇居的次數只有兩次(早上10點和下午1點30分),而每次都有人數限制(在填寫申請書的時候可以看到剩餘的數目... 好像是60個人的樣子,不過這個我不太確定。)然後他們也不是每天都開放,所以行程裏要排皇居的話如果能早一點申請的話應該比較容易能按照自己想要的時間排。

我自己是大概是離要去東京前一個月左右申請的,有幾天的人數剩得比較少了(應該是周末的關係),不過我要去的那天就還OK嘍。我原本預計想去的那天他們剛好沒開,所以我還喬了一下我們的行程才可以。

要去東京的行程我大致上都排得差不多了,這幾天有空再把它po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