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年的大選日是在11月4日,也就是下個星期二,不過我昨天就去投票了!

投完票就會拿到"I Voted"的指紋貼紙... 很多人都以投票為榮,會把貼紙貼整天貼在身上... 我自己是沒有貼啦,不過拿到貼紙感覺還不錯啊!

為什麽昨天就投票呢?因爲政府知道不是每個人在11月4日當天都有空可以投票,所以在大選日前(10月21日到10月31日)開放提早投票,方便民衆作業... 其實連身在國外的美國公民也都可以用郵寄的方式投票... 美國政府還算給投票人相當合理的方便了。

昨天是最後一天可以提早投票的日子,所以我去投票的時候也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投票,不過人雖然多,也總比大選日再去投要省時得多。阿強自己是早上就去,他說他大概排了20分鐘的隊,我自己下午過去的時候大概也等了差不多的時間。

人很多,也有很多工作人員和民衆因爲萬聖節的緣故大肆裝扮... 整個投票處就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人;大家雖然外表上愛作怪,不過倒是很井然有序地聼工作人員的話排隊和填資料。

查我ID資料和給我電腦投票卡的小姐今年扮的是綠野仙蹤(Wizard of Oz)的桃樂絲(Dorothy)... 我一開始看到她的時候是注意到她的藍色洋裝,然後就隨口問她是不是桃樂絲,她說是,然後補充說她還穿紅鞋子,還趕快伸腳給我看... 好好好,妳高興就好。

投票的時候進行得其實蠻快的... 這個電腦投票的系統很炫,作業很迅速,然後或許是為了怕以後可能有的開票糾紛,每台機器旁邊還有一小台印表機把你的選擇全部印出來(系統印完+投票人檢查完畢電腦直接將印的東西收入儲存)。

我知道我要選誰,也知道我要支持的一些條款,所以很快就投完票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投票... 其實應該說是我人生第一次投票... 在台灣的時候年紀太小,也從來沒有投票過... 所以今天是個值得稍微紀念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