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怎麽也找不到Lawson買三鷹宮崎駿美術館的票,決定今天換一家試試看。

我在google map上面找到Lawson在西池袋有一家,然後發現今天的最後入門時間下午4點還有票,所以想說如果找得到Lawson,然後到時候票還是有的話,那今天就先去看宮崎駿美術館,以及原本預計和它路綫順的吉祥寺,井之頭公園,和下北澤吧。

還真好運被我們找到了。

其實google map上面的標示位置跟實際位置相差頗遠,原本我們都要放棄了,不過我在仍處迷路狀態的時候看到一個小小的警察站,連忙用我很破爛的日文夾雜英文問了警察阿伯知不知道附近有個Lawson。

阿伯竟然了解我說的話, 也竟然知道那家Lawson的正確位置!厲害厲害。

那家Lawson原來是在有名的池袋劇場對面... 原本我也沒想到要去看池袋劇場,不過發現它的時候也被它的威嚴和壯碩震懾了一下。

在Lawson的時候我的破日文差點又讓我們買不到票,還好Lawson有個好心的工作小姐幫我們搞定;買到的票就是今天下午4點那一場。

我最初計劃看宮崎駿美術館是在早上10點那一場,這樣看完了以後可以沿路逛很美的井之頭恩賜公園,然後直達吉祥寺;逛完吉祥寺後再轉車到雜貨和小店超夯的下北澤... 不過4 點才要進場,我必須整個顛覆我的原始計劃。

還好有網路,我很快排出了今天新的路綫:池袋--(涉谷轉車)--下北澤-- 吉祥寺-- (步行經井之頭恩賜公園)-- 三鷹宮崎駿美術館。

到涉谷轉車的時候差點找不到要搭的車,不過看到了忠犬八公!還看到八公的Q版公車呢!不過我拉出相機的時候車子就開走了。我本來還想去拍拍忠犬八公的,不過那時候有個中年先生拿著麥克風在八公身邊發表類似某種政見或宗教(我完全聼不懂啊!)的言論,我也不好意思過去摸八公,所以就還是拍了幾張照片就去找轉車的地點先。

坐上到上北澤的車,剛開始很擠,後來到了東大附近的一站以後人騶然少了許多。阿強說這一段車程上看到的人的學生裝扮大概是來東京以後看到最隨興的,很“美式”。

下北澤真不愧是雜貨和超酷休閒風小店的夯地;很屌也很隨興的地方... 讚讚讚。

對了,在開始逛下北澤之前吃到了這次來日本的第一攤Mister Donuts,還吃到限定的新口味呢!

下北澤以後到了吉祥寺,迷路很嚴重了一段時間... 不過後來還是被我們找到了大排長龍的佐籐炸松阪牛肉丸!這牛肉丸好大好多汁啊!

從吉祥寺進入井之頭公園,看到了很多落葉,野鴨和野雁,還有一隻有項圈的超可愛小圓貓在逛街曬太陽,每個女孩子看到都一直喊卡挖易,小圓貓對這種讚揚好像習以爲常,還靠到阿強身邊讓他拍了兩下。

井之頭公園真的非常地美!據説它在櫻花盛開的季節美到爆... 我完全相信啊!因爲連滿地落葉和發黃發紅的植物都讓我們對它的美讚嘆...

到三鷹宮崎駿美術館以後換到了兩張可愛的“底片票”,然後先看了只有在宮崎駿美術館才看得到的影片... 影片是關於龍貓裏的妹妹(小米?)發現貓公車和大小龍貓的驚人秘密!馬上值回票價。

美術館裏很多不經意的可愛點,也有讓人感動的物品和景色。

我還發現宮崎駿和我老爸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參觀以後沿著原路要繞回原路找一家店買可愛茶具,不過找到以後頗失望... 但是好玩的地方是在已經昏暗的公園裏看到在項圈上有亮燈的小狗們(這樣主人和路人才好看到他們),有一隻還一直想跟我們走。

對了,在回吉祥寺站的路上看到了好可愛的鬆餅店!

今天腳走了好多路啊!明天還要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