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橫濱,還買了港區未來綫(みなとみらい線)一日券,逛了很多很美的景點。

從池袋去橫濱還蠻容易的,我們原本可以直接搭湘南新宿綫直接到的,不過因爲我要使用東急東橫綫+港區未來綫一日券,所以要先從池袋到涉谷買這個套票,然後再從涉谷搭車到橫濱。

我們到橫濱以後的第一個目標是新高島駅,因爲要去紅豆麵包超人博物館!

紅豆麵包超人和他的朋友真可愛,我們當然也買了他們新鮮出爐的麵包... 一口一口把它們啃掉真是痛快啊!在麵包部門有新麵包出爐的時候,整間店的店員都會開始一起唱歌,然後一些小朋友也會跟著唱,超可愛的啦!我除了拍一堆造型麵包的照片,還拍了人家店員唱歌的情況,以後記得再po嘍!

紅豆麵包超人園區裏除了有麵包,還有紅豆超人的飯糰,包子,小理髮廳,還有蛋糕小姐的蛋糕部,加上超級可愛的周邊產品,每個帶家裏寶貝到這裡的爸媽都開始花錢不眨眼了。我們倒是沒進去博物館裏參觀,因爲據説裏面不擅日文的人大概不太容易進入狀況... 不過我在園區裏看著快樂的人們,就覺得很幸福啊!

跟紅豆麵包超人說再見以後,我們先搭港區未來綫到元町・中華街駅。原本想在中華街打牙祭的,不過逛了一圈(橫濱的中華街真的很大!)實在看不到合適的店,所以就早早離開了,走到了在港邊的山下公園。

山下公園很美,附近行人道上的樹葉在秋天裏色彩繽紛;這個跟聖地牙哥是姐妹市的城市,在山下公園裏還有個女神在看顧著橫濱港。

在公園裏還看到了超級搞笑的街頭藝人。佩服!

在山下公園的板凳上喝飲料,然後看著人們牽手看港景,散步,吃點心,看到的是很悠閒的日本。

再看了山下公園附近的大船以後,我們坐車往回走,到了港區未來區。

皇后廣場很讚,裏面有條超長/斜的手扶梯(好像是3層樓加起來的長度,不過是直直的一條!);整個廣場中間的“空曠”碩大和感覺我很喜歡!

在皇后廣場裏的自由軒裏吃飯,我吃了加生蛋的日版印度咖哩飯+炸豬排,阿強則是日版香料蛋包飯+炸豬排。真是不錯啊!

晃了晃皇后廣場以後,我們走到了World Porters,途經很多人拍橫濱的時候都會拍到的大纜車,決定等太陽下山後去坐... 後來事實證明很值得!

再來走到了紅倉庫... 白天的紅倉庫外表是好看,但是太陽一下山整個就變得超美!我們在紅倉庫裏分了一盤日本香腸套餐... 這個香腸還“帶骨”呢!很值得。

逛完了紅倉庫裏面,還在外面的廣場上看到一排排的小販... 應該是因爲這兩天是日本慶祝勞動節的緣故吧!看到了很多有趣的鋪子,還有對在VW復古箱型車裏現烤小批薩夫婦(看起來啦!)很棒的感覺。

太陽下山以後,我們去排隊坐大纜車... 還算幸運,只排了不到30分鐘。大纜車好讚!我們在這個號稱世界最大的纜車上看到了整個橫濱的夜景;橫濱大高樓Landmark Tower也看似比鄰... 我在空中拍了很多照片,希望有張拍得好。

我們坐完纜車以後,發現排隊的人潮已經開始劇增,才6點出頭大家就要排1個小時左右了... 不過有機會真的要去坐啦!很值得。

再來我們坐車到橫濱市區,看了很多下班下課的帥哥辣妹。

還在路邊小攤裏吃了一小碗超平民的拉麵,老闆很用心,味道雖然很基本,但是不失美味。我們做在小板凳上,看著老闆放小勺辣醬和醬汁,再撈了一大勺他用雞肉,香菇,和各式蔬菜熬煮著的湯,很令人安心的感覺。吃完麵老闆還請我們吃日本綠葡萄... 要剝皮的,還有籽呢... 我跟阿強多久沒剝過葡萄皮啊?現在在美國我們好像都只看到無籽不必剝皮的葡萄了。我們吃得手黏黏的,但吃得到老闆的溫柔和熱情。

回到池袋,在便利商店被問了明治牛奶布丁好不好吃,我大力推薦,人家還聼得懂呢!哈哈哈。改天真的該來寫寫關於這款超級美味的布丁!

又是讓人腳痠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