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和阿強都有點感冒的跡象... 然後我想到了之前聼/讀到關於感冒的時候喝雞湯除了讓人身體比較舒暢以外,實際上讓人比較健康也是有科學的根據

所以我就煮了一鍋香菇雞湯,為求方便起見,我當然又用了我的慢鍋。

這道香菇雞湯是超簡版的。

我先把香菇泡好,然後把香菇水留下備用。在慢鍋中放進6根棒棒腿,泡好的香菇(我放了12朵),還有香菇水,再加水至鍋中適合的高度(我加到約照片中湯的高度),然後用高溫燉煮4小時左右。(也可以一起加入薑片,據説湯會更香,不過我們家沒有薑,因此省略。)

煮了4小時以後棒棒腿都差不多很軟了,戳一下肉就差不多會與骨頭分離;這個時候依個人喜好加入鹽和胡椒(我用了現磨黑胡椒),或是烹大師,雞粉等的調味即成。

這個版本的香菇雞湯很香菇,然後也算蠻清淡的,喝了讓人的胃很舒服。

我下了點麵,加進湯裏就是簡單的一餐嘍!

沒感冒,天冷喝雞湯也很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