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辦一件重要的事;然後我看阿強忽然有點沉默。

我說,你幹嘛這樣,我本來都不傷心了!你現在憂愁的樣子我看了又開始難過... 我等一下還要在店裏工作,眼眶紅紅的完全不pro,你是要怎樣。

他說,他是在懷念,懷念不等於感傷。

然後他用了他很愛的南瓜蛋糕做比喻!(驚!)

他說,他很喜歡南瓜蛋糕。有南瓜蛋糕的時候,他都很快樂,很幸福地享用它。

沒有了南瓜蛋糕,他偶爾會想起有南瓜蛋糕的時光,會懷念南瓜蛋糕帶給他的滿足和快樂。

但是那並不代表他因爲沒有了南瓜蛋糕而感傷;他只是很想念有南瓜蛋糕陪伴的日子。

懷念,不等於感傷。

 

我本來一點也不想聼他無釐頭的南瓜蛋糕比喻,但是我再想想,他說的話很有道理。

懷念逝去的,應該用溫暖發熱的心,不是用愁苦破碎的心。

懷念逝去的,是有著殷切企盼的心,感懷,思念。

 

對這件事,我一直排斥懷念;我每次開始懷念,就都想太多,多到自己好傷心。

今天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不必再避免懷念,只是要記得懷念和感傷的差別和意義。

 

我要懷念,我不要感傷。
我會懷念,我不會感傷。

我一定不會忘記,不過我會學著一再懷念,不再感傷。

不可思議,南瓜蛋糕給我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