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逛家電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台烤派皮的機器,忽然想到我曾經在二手店也看過類似的小家電... 只不過二手店的看起來都比較老舊,烤的也是比較小型的派皮。

回來美國以後我就稍微開始注意看看有沒有再找到之前看到的那種小烤皮機... 上個星期在二手店還真的被我發現了一台,是Black and Decker的,看起來非常的新。耶!


不好意思照片糊糊的... 我有試著在Black and Decker官網上找照片,不過他們好像沒製造這台機器了... (是賣不好嗎?)

我後來在網路上面找找,大部分的人買到這台烤皮機都是在二手店,ebay,或是yard sale買到的。


裏面長這樣,是不沾的,然後烤盤可以和機身分開(方便填充和清洗)。

我想到家裏的冰箱還有之前買回來的酥皮片(紙片型),想說用烤皮機來做個簡單的酥皮點心也不錯。

我先把機器的插頭插電預熱,然後開始準備酥皮。


我買的酥皮“紙”長這樣... 很薄,攤開來每張看起來有點像很薄的那種描圖紙。


我也不知道酥皮怎麽用比較好,也不確定要怎麽裁比較適當,所以就把每張酥皮紙三折再對折成四方型(這樣就有層了!)


放進烤盤(在機器預熱前先移開)裏。


烤個8分鐘就完成了。

我這個烤起來醜醜的,是因爲我把酥皮紙放進烤盤是完全沒有整形... 人家機器很盡責地把它烤成杯子裝就是。

這種酥皮要烤稍微久一點的原因是因爲它很薄,要烤長一點點的時間才會成型;我看説明書上的介紹,大部分的麵糰都只要烤2-3分鐘即可。


我在烤好的酥皮杯裏放入鮮奶油泡和切片的草莓,就有仿法式點心的味道了!哈哈哈。

改天再來試試其他種類的烤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