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都有在盡量遵守我要居家,可以的話“自己做”的原則。

連寶貝們的零食我也要盡力... 除了牛皮骨之類的以外啦。

昨天晚上幫他們做了鮪魚餅乾。

這個鮪魚餅乾蠻簡單的,小狗們也吃得很高興。

《鮪魚狗餅乾》

材料:

2杯 全麥麵粉,1/2杯 中筋麵粉,1/2杯 玉米粉(corn meal),1罐 水煮鮪魚(普通大小罐,瀝乾,液體可留用),1/4杯 植物油,1杯 水,另外1/2杯中筋麵粉備用(手粉,調整麵糰等)

做法;

先把烤箱預熱至350度F(約175度C)。

a) 在一個大碗中先將全麥麵粉,中筋麵粉,以及玉米粉以叉子攪拌混合。
b) 另拿一個小碗將水煮鮪魚,植物油,和水(可用水煮鮪魚瀝出來的液體加入水成一杯)混合。
c)   將a)和b)以橡膠刀(或大匙)充分混合均勻。此時可酌量添加一些備用的中筋麵粉協助麵糰成型。
d)   撒些麵粉在工作台上,將麵糰倒出手揉,如果手感還是太黏可以再加點麵粉。
e)   將麵糰擀平(約半公分厚),再用餅乾模壓出形狀,或用刀切成塊。我這次用的模型蠻小的,大概不到三公分的長度。
f)  將壓/切好的麵糰塊放在烤盤上(我有墊鋁箔紙,因爲我的烤盤有點髒),在預熱好的烤箱中烤個25-30分鐘,至餅乾看起來乾燥,顔色改變即可。

剛烤好的餅乾用手壓有點硬,不過還有一點回彈的感覺,但是放涼以後就應該會硬硬的了;如果要的話,也可以在烤完以後把烤箱關掉,用餘熱將餅乾“烘乾”... 非常乾燥的餅乾保存期限會長一點。

實際保存期限不詳,不過儘早讓小狗食用完畢當然是最好的。

我們家的努奇吃這個餅乾的時候會發出喀喀的聲音(也聼起來很好吃!)... 餅乾應該很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