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欣賞完了井之頭公園的秋景之後,我因爲找不到佐藤炸牛肉丸而心有不甘... 事前做的功課資料裏有看到人家說,他們是從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出發,沿井之頭公園走到吉祥寺周邊吃牛肉丸的... 

因爲我們的美術館入場時間是四點,當時還有時間,所以我就想,那我們先研究出來美術館的方向,然後往反方向“沿著公園走”,應該會找到佐藤吧!

我們晃了晃,在公園裏發現了這著招牌:

近看一點:

好,那我知道美術館的方向了,我往返方向走應該可以找到牛肉丸的蹤跡吧!

想得美,我們往反方向走出了公園,還是找不到佐藤!

不過我們後來因爲肚子很餓,看到了好像比較傳統的市場,就沿路走進去看... 然後發現了有人在排隊!


隊伍還分成兩段,中有間隔,所以不至於阻擋附近的交通。

我仔細一看,原來就是在排買佐藤牛肉丸的人潮!

我們趕快跟著排隊,一開始當然只能排在第二段;我一邊肚子很餓,一邊很哀怨地看著在我們前面的人們... 


然後有一個小姐出現,發給我們一張黃色的牌子。

據説佐藤的特製牛肉炸牛肉丸每出“爐”的一批數目都有限,然後每個有牌子的人好像只可以最多買20顆;要有拿到牌子的顧客才可以買... 我和阿強拿到的這張是這一批的最後一張,排在我們後面的人就要再等下一批。


好不容易排到我們,小姐很不好意思地說她們少了2個,希望我們能再稍等一下下。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就在想,牛肉丸到底有多大... 我們有看到蠻大的片狀肉,也有看到像貢丸魚丸大小的肉丸,然後還看到中等大小的炸物... 實在不知道到底哪種是他們的“特製炸牛肉丸”... 我們排到的時候說要買10顆;當時小姐說那批只剩8顆,所以要我們等一下。(啊我後面那個太太本來也是要買10顆的,然後她趕快說她只要8顆!好奸詐啊!那她就不必等了... 不過後來我們拿到的是新的一批,還在冒煙呢!)


等啊等。

我們在旁邊等的時候,有些人來買了其它的肉品和炸肉丸... 沒有排隊... 好像是要買“特製”的才需要排隊的樣子。


某種牛肉丸。

再等了幾分鐘,小姐端出了一盤特製炸牛肉丸,告訴我們好了!

牛肉丸交到我們手上時我整個嚇到!

這款特製牛肉丸頗大!!!


一個紙袋裝5顆... 我們一人一袋!

剛剛才發現,我忘了拍可以看出牛肉丸大小的照片,也沒有拍咬開時的照片... 

這個牛肉丸味道很好,有濃濃的牛肉味,我看得出來的還有洋蔥和黑胡椒,整個很濕潤。我們拿到的又是剛炸好的,所以外皮很香很酥脆。推薦!


佐藤是肉鋪,櫃子裏的都是新鮮的牛肉,有松阪牛,霜降牛...  我沒看錯的話,從側邊旁的門進去上二樓顧客可以吃牛排和鐵板燒。


佐藤的外觀長這樣;隔壁還有另外一條隊伍好像是排燒魚類的... 要吃牛肉丸可不要排錯隊。

還有還有,只有2個人的時候,除非是要帶回家或是幫別人買,請不要買超過5顆的特製炸牛肉丸!不然牛肉丸雖然好吃,但如果一個人吃超過2-3顆,保證吃完(或強迫另外一個人吃完),會又膩又想揍人!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