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沒做什麽特別的事,不過吃了一些小烤火腿三明治,然後分了些給小狗,還一直在看我用5元美金買來的1-3季24(感謝二手店!28片DVD,每片都還很新啊!)24這種影集真是讓人欲罷不能... 第7季一月要開始了,好期待啊;剛剛發現外面開始下雪了... 氣象報告說今天會下大雪,原來是入夜才開始... 本來還以爲今年不會有“白色聖誕”了呢!

回歸正傳。之前有說到我自己做了兩次麵包都有點失敗... 本來開始懷疑麵包機的功能了,不過在用了一次買來的麵包預拌粉做出好麵包以後,我就知道是我自己的操作和原料使用的問題... 在買了新的麵包麵粉和快速酵母以後,我做了一款叫"Sally Lunn"的土司麵包... 非常成功!麵包很香甜美味,也是我自己第一次做出頭上蓬蓬的可愛麵包。

Sally Lunn是一個居住在Bath的英國婦女,她以前就常在她小小的麵包店做這款麵包,很受歡迎;英國人後來到達美國殖民地的時候也把這個配方一起帶來,並以Sally Lunn稱呼它... Sally Lunn隨後很快就成爲美國南方非常喜愛的麵包種類。

Sally Lunn 1 1/2 磅 配方 (我用的量匙量杯都是以西方刻度容量為基準)

1個 蛋,並加入足夠的水共成1杯+2大匙水份
1小匙 鹽
1大匙+1小匙 糖
1/4杯+2大匙 軟化奶油
3杯 麵包麵粉
1小匙 麵包機專用或快速酵母

依照麵包機的説明書指示將所有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模内(通常是液體先放,然後加入粉類,最後再放上酵母),麵包機選擇普通/白麵包,以及普通或淺色外皮烘烤即成。

這款麵包很美味,單吃,抹奶油,或用來做三明治都很不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