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爲什麽,08年感覺過得很快... 09年就這樣到了!


先讓努奇當代表來説“新年快樂!”

今年我們沒做什麽特別的活動,也沒去downtown跟人家跨年;在家裏跟心愛的人事物在一起,是很簡單快樂的慶祝方式。

阿強有到店裏開門幾個小時,據説生意還不差... 我留在家裏東摸摸西摸摸,跟小狗小貓耗... 不過既然是新年,那我來做點吃的比較夠意思。

前幾天想到小籠包,決定動手來做。

我先做了一些雞湯凍(因爲沒有偷懶沒有很搞剛地去熬豬皮或雞腳凍,所以只用了雞粉和吉利丁);在等它結凍的時候將絞肉,一點醬油,糖,鹽,胡椒,麻油和蔥薑水混合待用。等雞湯凍差不多成了軟果凍的樣子以後,稍微將之切碎,拌入絞肉中成餡。

外皮的部分我參考家裏的食譜,基本上中筋麵粉:水為2:1(就是一杯麵粉加入1/2杯水)... 太黏,所以後來發現必須再用更少一點的水... 這個皮的配方部分我還得再研究研究。

感謝阿強在我被麵粉搞得有點生氣的時候接手處理麵皮! 

不過雖然我們的麵皮有點差強人意,不過我還是捏了幾顆大小不一的小籠包... 還蠻好吃的就是!

我捏製小籠包的技巧還需要改進... 因爲只做了12顆左右,還剩了一堆肉餡... 今天我要再練習包一些。

沾醬部分我用了薑末,醬油,和一些鎮江醋。

吃到了小籠包,就比較有過節的氣氛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