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在研究一道咖啡麻糬的甜點... 在等待烘烤的同時,想到我說想狂發文,那我就趁熱再來一篇。

這篇想寫下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久久沒有下筆...

話説鹽湖城内和周邊的亞洲超市大大小小雖然沒有其他亞洲人更多的地方多(像加州,德州等),但數數也有還是有好幾間;我有固定比較喜歡去的一些店,然後我每次去買菜的時候會跟阿強說我要去“中國店,”“越南店,”“台灣店,”“韓國店,”和“日本店”等等,要再細分一點的話我會在這些店前加上“大”和“小”或詳細一點的區域等的形容詞... 這樣他就很清楚地知道我到底要去哪家店。

也因爲如此,我雖然就是不喜歡要寫的這家黑店了,但是因爲以後還是有可能遇上,我也不想要人家不小心看到/聽到我這篇來記仇,我就不說到底是哪一間了... 有類似經驗的人應該就猜得出來是哪一間啦。

那現在為方便敍述,我要叫這家黑店TT。

TT說大不大,說小倒也不會,因爲他們的貨還算充足,偶爾還會有別家店都買不到的好貨。我之前比較常去那裏買一些特別的食材,雖然偶爾覺得貴,但因爲別的地方買不到,我也就不特別計較了。

有一次在跟鳥兒聊天,談到了TT。鳥兒說,他們家的東西在結帳的時候常常會隨便亂打價格,或故意打貴了,因爲他們大部分的東西沒有貼標價,除非你每一樣的價格都一清二楚,不然他們多算你錢,你也不一定知道。我那個時候還說,會嗎?他們有的東西是貴了些,不過我倒是沒注意過他們打價格的時候有沒有擡高價碼。

通常我都是從店裏要回家的路上去亞洲超市買菜的,TT其實不太順路,但就是因爲有的東西是他們家才有,我偶爾還是會去買... 他們給的收據非常簡單,我想反正老闆也和善,我也從來沒有仔細比較過上面的價格和我買的物品... 只覺得有的分裝食材真的好貴... 有次我回到家稍微看了一下超簡單收據,發現我買的一些手工甜不辣料好像高達十幾塊錢!!! 我也不確定,也沒精力大老遠開車回去TT問,所以就只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再買手工甜不辣了。

我對TT開始有了點戒心,有些我知道他們賣很貴的冷凍食品我就從此不碰,也幾乎很少再去TT了。

不過在去丹佛比賽以前,我想要買某種蜜餞來搭配我的特調飲料,找了附近幾家大一點點的亞洲超市都沒找到合適的,於是想到TT碰碰運氣... 帶了EC一起去,還真的被我們找到我要的特殊蜜餞了!

我和EC在TT裏,想說反正都來了,就買一些東西吧,家裏也需要稍微補貨,不過我們都記得不要買到我們知道的貴貨。

我拿了2罐配稀飯的醬瓜(每罐好像是1.39),兩扁罐的紅燒鰻(每罐1.29,這些TT有在包裝紙箱上標價),8包簡單泡麵(每包.69),一包豆乾,一罐豆腐乳,還有我要買的特別蜜餞(散裝),然後EC看到Pocky的一款餅乾,想要試試看可是沒帶錢,我就幫她一起付了。

這樣總共多少錢?加了稅差不多25塊美元。

我雖然覺得貴了點,不過因爲人家快要關門了,我也不好意思站在那裏比價算錢。

回到家以後,我第一次把每一樣東西都拿出來跟收據對照(記得收據是非常簡單型的,内容物什麽的完全沒寫,只有純數字);把我知道的價格和買到的產品大致連連看,發現算起來有三個價格我不確定:3.99, 3.19, 還有4.49。我把其他的東西算好,發現這3個價格中有一個是EC要的Pocky,一個是我要的散狀蜜餞,另一個則根本不在我買的東西裏面... 真是另人感到困惑。

忽然驚覺,傳説中的黑店TT還真的是黑店。

阿強說,回去跟TT說吧。我說,要我再開車回去那裏根本不值得我的時間和精力。

我罵一下髒話就好,以後真的不會去那裏買了。

大家以後還是到有清楚標示的商店購物比較好。

對了,如果你知道我在說哪家店,也不要直接留言說出來... 看他們那樣,可能也是因爲不景氣... 也算可憐。我們不去那邊買就是嘍。

怎麽有種“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