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二手店看到了一個奇特的平底鍋:它除了是橢圓型的以外,鍋子本身還是2層,裏面那層分3段,左右兩段可以往中心翻(在手把的部位有控制鈕)。

我想了想,覺得它可以用來做蛋包飯!2塊美金馬上掏出來。

買回來的當晚我就馬上拿出鍋子來用,因爲家裏沒有煮飯,所以我決定要做蛋包日式炒麵(焼きそば)給阿強吃。

我先將一包速食的日式炒麵煮熟,醬料粉和海苔粉和麵條混合好後擱一邊待用。

然後我在鍋子裏放了一點點奶油,然後倒入2顆蛋(加點水先攪拌)... 我一倒完就有點後悔了,因爲這個鍋子比我估計的小很多... 蛋液倒進去以後鍋子就差不多要滿了(如上圖)。


蛋液差不多半熟的時候,把先做好的日式炒麵放到鍋子中間。

看照片也知道,我雖然只煮了一包炒麵,不過在鍋子裏看起來卻是一大團啊!

等蛋熟了以後,我開始按鍋把上的按鈕,想要開始把蛋翻到麵上... 不過不知道是蛋太厚了還是鍋子上的奶油太少,蛋完全翻不下來... 我用筷子戳邊邊,還是沒什麽用。

我跟阿強說,“這個蛋包日式炒麵可能會很醜呀!”

他說,“不會不會,它看起來很好吃呢!”


最後我把一個盤子蓋在鍋子上,然後翻過來把整個蛋包扣在盤子上。

還好,蛋包雖然不能翻,但起碼還乖乖地掉進盤子裏。

阿強說要加起司,就自己去拿了些起司條撒在蛋包上,微波幾十秒就變成上面那樣了。

這個蛋包日式炒麵雖然不上相,但據説挺好吃。

下次再努力... 記得只用1個蛋+水和半包炒麵... 應該可以讓這個鍋子比較好發揮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