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我很想要一台攪拌機,一直盧的結果,已經有好心人士(匿名)贊助!(大感謝!)我們買的是Cuisinart的,不是KitchenAid,因爲研究結果發現Cuisinart的比較堅固耐用,馬達功能比較強,零件等的材質也比較好... 改天再來寫一篇介紹嘍。

總之為了要試驗一下攪拌機的功能,我們已經做過烏龍麵和草莓鮮奶泡(!),也會用它來攪拌做店裏餅乾和布朗尼等的麵糊,然後我又想用它來做丸子!

所以做了玉米雞肉丸。


剛燙熟的雞肉丸... 好啦,我知道它們沒有什麽丸子的樣子,也不怎麽美... 

這個食譜是我有次在網路上看到的,隨手抄了下來,然後自己稍微做了調整...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再調整。

玉米雞肉丸

約2磅雞胸肉(我用了大概3塊)
3/4 杯 太白粉
1/4 杯 糖
2 小匙 泡打粉
2 小匙 鹽
1 大匙 醬油
1 大匙 麻油
1/3 杯 蔬菜油
1  杯 熱水
1  罐 玉米粒

做法:

將雞胸肉用食物處理機切碎成雞絞肉(快成泥)。

在攪拌機的鋼盆中放入雞絞肉和所有材料(除了熱水和玉米粒... 這兩樣先擱置一旁待用),以中低速度先攪拌均勻,再倒入熱水繼續攪拌(可調整至中高速)1-2分鐘,最後倒入玉米粒再攪打均勻即可。(如果打更久,應該可以變得比較Q?)

熱一鍋水,然後用左手抓一些雞肉料,再稍微用手擠壓,讓雞肉丸從大拇指和食指間(虎口?)成型,再用湯匙將它“刮”下,放入沸水中燙熟。我的好像煮了15分鐘左右,熟了的丸子會還是軟軟的。

費功夫一點還可以用油鍋炸丸子,據説炸出來的丸子會很像火鍋料裏面的炸魚餅(甜不辣)呢!

煮好的丸子放涼以後就可以裝入保鮮盒置冰箱備用,或者放進冷凍拉鏈袋入冷凍庫保存。


快要燙熟的玉米雞肉丸。

這些丸子可以當火鍋料,可以拿來煮湯,也可以切片炒來吃... 我還把它包在越南米紙卷裏... 雖然沒有外面賣的那麽香Q有咬勁,不過自己做便宜,安全,又方便嘍。

改天我再來試驗看看做魚丸或貢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