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沿著公園走,會看到著名的德川時代將軍的銅像和戰爭紀念碑。

因爲是公園裏人煙比較稀少的地方(還是有人,只是跟園裏其他更有名的景點比較之下少了許多),我們開始看到小貓。

我們剛看到這隻小白點點貓的時候,牠在樹旁的一個背包附近徘徊,然後我們看到一個老爺爺拿著一台單眼相機在幫牠拍照,還給牠零食吃,以爲牠是老爺爺的,後來才發現牠是住在公園裏的小貓。


老爺爺的姿勢很pro,小白貓也很合作乖乖讓他拍。

我們看到這個鐘塔的時候我還不確定它是什麽,後來才知道它是爲了哀悼昭和20年(1945年)的東京大空襲的受難者所建立的和平紀念碑(慰靈碑)“時忘れじの塔”。我是在這個日文網頁上讀到的。


象徵和平的親子像。

貓咪也似乎很喜歡在這附近徘徊... 是感受到平和寧靜的氣息吧!


小豹紋貓咪出現!


大家都來看紀念碑和貓咪。


兩隻貓咪好像是朋友呢!

在日本的公園裏我們常看到大大小小的“園貓”,他們看起來都很乾淨健康,都有吃飽飽的樣子,也很親人。很多在公園裏搭帳篷過日子的遊民好像也會照顧貓咪們,大部分的日本人也樂於跟這些貓咪互動(尤其是高中女生和小孩),很可愛。

在上野公園感受到了平靜和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