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阿強情人節沒做什麽... 倒是在店裏聽到一些人談他們的情人節計劃,稍微感受到了一點氣氛。

雖然說沒有什麽計劃,可是我又覺得幫阿強做個小點心應景一下也不錯,於是在回家餵小狗晚餐的時候,順便研究產生了一個巧克力蛋糕。

會做方形的蛋糕,純粹是因爲家裏沒有圓形的烤模,我也沒有多費功夫把它裁成心型(決定後來用鮮奶油泡畫就好...)。

我的蛋糕體是基本的白蛋糕,然後因爲是白蛋糕,所以我決定打點巧克力鮮奶油泡來裹蛋糕外層,也用同樣的鮮奶油泡做夾心,再夾上一層切片草莓。

巧克力鮮奶油我用了家裏吃不完的松露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然後在打奶泡快發的時候加入。很美味!不過我打的有點過發,微遢了些(看得出來吧?)

畫心和點點裝飾的是草莓鮮奶油,我也是用跟巧克力一樣的方法做的。


我當然用了我的康寧粉紅心橢圓盤嘍!

之前因爲看到人家蛋糕裝飾很可愛,所以買了一個簡單的裝飾袋和擠花嘴,剛好派上用場... 這個就是我第一次的擠花裝飾呢!雖然簡單,不過我自己很喜歡。


蛋糕内部。小山似乎對它很有興趣。

我和阿強都覺得它很好吃呢!不會太甜,也不膩。剩下的草莓鮮奶油泡被我冷凍起來,變成草莓冰淇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