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知道我非常喜歡用慢鍋做菜... 它不但方便,出槌率又低,真的是忙人和懶人的好幫手。我每次寫到它都要推薦一次。

最近我們很少出去吃飯了,在家裏做當然比較省錢,也省時間;不過有時候回到家要我們提起精神好好地做一頓飯,也不是那麽容易的事,所以這個時候我的慢鍋就會被搬出來好好使用。

前兩天我做了簡單的韓國醬滷雞肉豆腐結。

我在中國超市買了乾的豆腐結,使用前泡水幾分鐘就可以用了。

醬料方面我用了李錦記的韓國燒烤醬... 味道韓不韓國我不確定,不過用在這裡很不錯。

我先把6-8塊雞腿放進慢鍋裏,續入泡好的豆腐結,又發現家裏還有一罐鵪鶉蛋,也一起倒進去了。食材都進了慢鍋之後,倒入1/2杯韓國燒烤醬,1/4杯麻油,和兩根蔥末,再倒入足夠的水蓋到食材(不必完全蓋過)。

慢鍋高溫4小時就可以嘍!這個配飯或是淋麵都很不錯。

我常常在下午回家餵狗狗的時候開始用慢鍋做菜,晚上阿強跟我回家吃飯就有熱騰騰的東西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