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很喜歡煮紅豆薏仁湯... 小時候家裏也常常有得吃。不過我吃歸吃,對這道湯品倒也沒有特別的愛好。

不過最近覺得需要補氣血(!),也忽然想喝它,所以決定煮一鍋。

我沒有快鍋,也不想用燜燒鍋煮,所以慢鍋再次出馬。

我稍微研究了一下,找到了(紅豆+薏仁):水的比例應該是1:6左右,喜歡稀一點的可以將比例調整為1:8。

我用了一個量米杯份量的紅豆和一個量米杯量的薏仁,稍微沖水以後浸泡了約4個小時;據説浸泡時間大概超過2個小時就可以了。將泡好的紅豆和薏仁放進慢鍋中,加水12杯量米杯,然後用低溫(low)煮過夜就差不多了(我的好像是8個小時)... 不過慢鍋非常省電,也不必一直去看著,所以很方便。

煮好了以後才可以加冰糖。根據一些網站上的資料說,加了糖以後紅豆就煮不軟了。

我平常滷或燉東西很喜歡用冰糖,不過我加了半杯以後發現整鍋紅豆薏仁湯還是不怎麽有甜味,所以決定放棄;我是在把湯放進碗裏以後再稍微加點Splenda無負擔增加甜味的... 還不錯。

我後來想想,如果加點蜂蜜或是鮮奶油應該也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