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忽然很想吃馬卡龍(macaron),狠下心決定自己動手試試看。

首發是利用一個糕點老師的食譜和溫度控制法...

沒有成功。成品基本上是杏仁脆糖餅,完全跟馬卡龍沒關係。

我想了想,在歐美製作點心,就用歐美的食譜好了。

對了,我們家沒有杏仁粉,我就把小黑炭以前從加州她阿伯農場帶回來的杏仁自己用食物處理機攪打,成了細小的杏仁粒... 下次真的要做,應該還是買杏仁粉來做比較容易,口感也會比較滑順。

第二發我就參考了英國名廚Gordon Ramsay的配方(因爲我沒有他說的全部材料,所以自己將配方稍作修改了)和瑪莎小姐的技巧,又做了一小批。


終於比較像樣了,不過當然還是需要大量改進。

不過呢,我用第二批的夾了點巧克力抹醬...


“基本杏仁馬卡龍夾巧克力”。

裝模作樣,像不像,也有點三分樣。挖哈哈哈哈哈。

稍微解了點饞,不過我做的馬卡龍味道和口感都還需要繼續改善嘍!改天再來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