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吃蘿蔔糕,不過自己動手做還是第一遭。


等著下去蒸。

我上網看了別人大致上的做法,然後在家裏想辦法如法炮製。

先把泡好切好的香菇(6大朵),生的培根(黑胡椒邊的約4片切碎),還有一小把(用手抓)紅蔥頭炒熟,再用一小撮鹽,2大匙糖,和一些白胡椒調味。

用約3杯的水將一包粘米粉調成糊,再將炒好的料和去皮刨絲的白蘿蔔加入調勻。

蒸個約45-60分鐘就可以了;我是用電子鍋蒸的,不過大部分的人應該是用紗布鋪在蒸籠裏面蒸。


好大的一塊!

我把它切開以後發現,我的料好像用得太多了(或是粘米粉和水加太少了)... 整個蘿蔔糕非常非常紥實...


剖面圖。

也因爲料很多,我又沒有把白蘿蔔刨成超細的絲,所以用刀一切蘿蔔糕還會偶爾自己分解成小塊。

不過還算美味呢!阿強很捧場,小狗們也挺愛。


我喜歡把切塊的蘿蔔糕在平底鍋裏煎得微焦,然後沾點甜辣醬吃。

下次再做,要記得白蘿蔔一定要刨細絲,然後其它材料的比例也得算好一點;或是,來做個只有一點蘿蔔絲的粿聼起來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