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做了細香蔥醬油豆腐。

本來其實是想做沙茶豆腐的,不過在做的時候才發現家裏沒有沙茶醬了...

不過這道醬油豆腐很簡單,也不錯啦!

我把盒裝的板豆腐每塊先切半(變薄),在對角切成三角形。

熱一點油,然後把三角豆腐放下去煎。我發現豆腐很難煎成微焦,所以基本上把豆腐塊均勻加熱即可。

豆腐熱了以後,再放入1-2大匙醬油和1大匙糖(我是用目測的,以西方"T"來看)。確定每一塊豆腐都有沾到醬油。

不是太困難的話,把豆腐翻個面因爲醬油+糖容易焦,記得火不要開太大。

醬油差不多燒乾的時候,倒入1-2大匙米酒,再撒上乾燥(或新鮮)的切末細香蔥(chives)稍微收乾即可。(有新鮮的青蔥也很好用... 我用乾燥的細香蔥是因爲我們家只有這個... 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P.S.有時候還蠻懷念小時候我保姆家做的醬油豆腐... 那個味道我怎麽試也模仿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