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築地吃完壽司以後,雖然天色開始在變,我還是執意要去看淺草寺和雷門。

搭車到了淺草,在車站附近看到許多賣紀念品的小店,但是我們沒有多做停留(因爲怕真的開始下雨),直接按著路標指示往雷門走去。

這個雷門的大燈籠是幾乎每個到淺草的人都會拍下來的吧!

我們進了門,很快就先看到仲見世通。

仲見世通是通往淺草寺的主要通路,兩旁都是賣著紀念品和點心的小商家。

我看到很多人在賣類似鯛魚燒和紅豆餅的點心,也想買來試試;可是店家那麽多,要選哪一家好呢?


我在這間店鋪前看到老先生很專心地在整理,挑選,和包裝紅豆餅。

老先生很小心翼翼,很專注,也很執著,我就決定跟他們家買了。


三個100日元。

我們拿到了小鳥,雷門燈籠,還有五重塔的紅豆餅。


我最喜歡的是小鳥,它很可愛,也很美味。


有些店家沒開門,不過鐵卷門上都有繪圖。

[題外話]照片上阿強肚子是外套前面的大口袋裝了小雨傘和DV;他雖然有圓圓的肚子,但是沒有那麽大啦!哈哈哈哈哈。

截至目前爲止,淺草寺和雷門都聼起來挺好玩的,那爲什麽我的標題是“憂傷淺草寺”呢?

... 我們到處晃了晃,看了很多好玩的店,然後我們走向另一邊比較多寺廟和花園的地方,我往店鋪的街道那邊望去,看到燈火閃爍,覺得很美,所以掏出了DV開始從左到右拍;我拍到一半,隱約看到某間商店的太太在對我們這個方向揮牌子。

我看不清楚她的牌子寫了什麽,所以我就在鏡頭裏把畫面放大(zoom),看到了"No Camera!" 然後跟阿強說,嗯,那個太太好像拿了個"No Camera"的牌子在揮呢。

我再望了一下鏡頭(要確定),阿強很急(還有點大聲)地就說,“她不要人家拍照啦!(She said NO CAMERA!)”

&#(*!我又不是看不懂,還要你說!我也不是刻意在拍她家的店,只是一整排的店,我在拍整體啊!我再看一眼是因爲有點驚訝,然後要確定一下,又不是故意的。

就這樣,我把DV關起來,然後直接走人。

我忽然很氣很氣。

阿強追上來,問我怎麽了,我罵了幾句髒話,然後就不理他了。

我手上拿著DV,自顧自地走著看著,然後用它拍了一些照片。

奇怪的是,在我生氣的時候拍的照片,在後來看都覺得有傷心的感覺。


個人和團體奉獻的燈。

淺草寺的燈籠很多,一排一排的很美。


超大的編織草鞋(?)


也是信眾奉獻的。


五重塔。

是吧,看起來都有一點點憂傷。

我在附近走了走,阿強一直跟著;然後我看到一對老夫婦牽著手站在大草鞋前,老公公仔細看了解説,跟老太太說了什麽,然後他們倆相視微笑,再來就牽著手緩緩地走開了。

我忽然有點感動。

之前的氣,頓時轉化為難過和羞愧(!)

我怎麽會對一件沒什麽大不了的事跟阿強發脾氣呢?他很努力要讓我開心,我們倆也玩得很盡興,我怎麽會忽然就耍脾氣,然後無理取鬧?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有點難過,因為在我生氣的過程中,我真的很兇,然後又不理阿強,很多漂亮的建築和景色,我們也都錯過了。

不過我也會記得那個時候的感覺,告訴我自己有些讓人不高興的事發生時,不要小題大做,而且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傷害了身邊重要的人。

真的有差,情緒穩定了以後,周圍看到的人物景物都有趣的多。

離開淺草寺前,幾乎每個人都會(或是被慫恿)跟大雷門燈籠合照。

我應該不會忘記那天晚上的感覺。

在雷門出來不遠處,我們看到了這個:


是什麽?!

照片裏它看起來有點金屬綠,不過它基本上是黃金色的... 有人覺得它像便便,然後還有人問說它是不是鬼(!)

據我了解它好像是象徵Asahi公司的啤酒泡沫... 在黃金啤酒泡沫下的是Asahi的酒品館的樣子。

對了,我在這附近轉了些扭蛋,拿到了很可愛的淺草寺和雷門圖樣的吊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