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這種“給你”的文章了。

也不是因爲沒什麽想說,只是有時候開始打字,就覺得其實也沒什麽好説的... 但是現在,我覺得是應該要好好把它寫下來的時候了。

我希望你會好好地看這篇,不介意的話,也請把我簡單的字句稍微想一想。

你也知道我,是不會把你的名字直接打出來的;而且我幾乎每次寫“給你”的“你”都不相同,所以如果你覺得我是在跟你說,而且願意的話,請自己對號入座。

 

我看你的網誌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很喜歡你寫有趣的人事物,還有一些感想等等的;可是我最近發現你的文章裏,覆蓋的幾乎全是關於你身邊的人的事... 這樣也沒關係,但是這些人的生活,在你筆下卻都被形容成令人作嘔的行爲和事物。

怎麽會這樣呢?

認識你那麽久了,你一直都是溫和善良的人;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你看周遭朋友的眼光開始改變。

他們做了什麽,你都看不順眼;他們說了什麽,你也要將之扭曲。甚至,人家即使說了什麽好話,要幫你什麽,你也覺得人家心機重,然後照罵不誤。

本來開始看你寫關於他們的事,還以爲你是在開玩笑,但是久而久之,你的文章每篇縱使主要不是關於這些人,也會牽扯到他們,然後用字盡是尖酸刻薄和侮衊。

我更心寒的是,你的其他一些朋友雖然不認識你筆下的這些人,竟也異口同聲附和。

 

搞什麽嘛你。

 

人家說了什麽,做了什麽,都與你無關啊!

為什麽要一直說人家的不是?

真的有種,你可以當著他們的面直接把你的想法說出來;你也不必在他們在場的時候微笑和假裝和善。

我覺得,你其實是某種程度上在嫉妒人家... 你或許不承認,但是你的字裏行間,顯露出來的就是這樣。

他們是你的朋友呢!人家有好事,你應該要沾喜氣和幫忙開心;人家有不順的事,你也應該要幫忙加油打氣和包容,不是嗎?

雖然說,每個人寫網誌的目的都不相同,但是你真的不必花那麽多心思記錄,還有發洩人家的不是。

浪費的,是你自己的精力和時間。

偶爾發洩無傷大雅,但是一篇又一篇的文章皆是如此的時候,我認爲你已經開始在侵害你自己的人格。

而且說實話,誰有沒有在看你的網誌,你其實也不知道。

 

用快樂的角度和眼光來看周圍的人們吧!雖然總還是有讓你看不順眼的事,但是你會發現自己開心許多。

常常開心快樂了,你還能感覺到很多事情比較可以順心如意,也會開始注意到生活上大大小小的,讓你覺得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