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安德魯前幾天帶了些新鮮栗子來給我。

是說,這些栗子是哪來的啊!怎麽那麽大顆!

我參考了些烤栗子食譜,決定在店裏用旋風型(convection)的烤箱來烤烤看。有興趣試試看的朋友,普通烤箱也可以。

以下是我用的方法,來看圖説話嘍:


1)先將烤箱預熱至425度F(218-225度C左右),並將栗子的外皮擦乾淨。


2)用有鋸齒的刀子在栗子比較圓的那邊割個X。


3)將割好X的栗子放在有邊烤盤上(比較平的那面朝下),然後撒些水在每顆栗子上。


4)在convection烤箱中先烤7分鐘(普通烤箱10分鐘),外皮就會翹開;然後將每顆栗子翻面(如果大量一點就用湯匙什麽的稍微拌一下),再烤7-8分鐘(普通烤箱10分鐘)即可。


我第一次烤的栗子被我撥得瀝瀝落落,不過據安德魯說,比他的好多了。

雖然不是很美,可是烤出來的栗子肉很美味!有淡淡的香甜。

然後,安德魯又帶了更多的新鮮栗子來給我... 我們倆就在店裏一起烤栗子。

這次我的撥栗子技術好多了,有顆栗子被我撥完以後還很完整唷!


撥烤栗子也是可以熟能生巧的吧!?

這兩次烤栗子,然我發現了以下幾點:

a) 在常溫下的新鮮栗子比冰過的好切割許多;X割得好(記得外皮跟内皮都要割到),烤後的栗子也比較好撥殼/皮。

b) 阿強建議將割好X的栗子直接浸到水裏幾秒可能會比撒水在栗子上的好,因爲水用撒的比較不平均... 聼起來還算有道理... 不過我還沒試過。

c) 在撥栗子的時候,可以用小小的水果刀撬開内皮。

d) 新鮮的烤栗子真的好好吃呀。

我也在網路上面看到一個中國的節目片斷教觀衆在家裏用鹽來炒栗子... 挺有趣的做法,據説效果跟糖炒栗子很類似!改天想到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