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亞洲超市的時候看到了比平常高的罐裝竹筍... 看起來應該是整條的另一個品種(比較細長)的竹筍,跟我平常買的胖胖短短的不太一樣。

我就買了一罐。

前兩天要用慢鍋滷雞腿和鳥蛋,就也把整罐瀝乾的細長竹筍一起放進去滷。

這個跟我以前用的滷汁材料大同小異:醬油(我用了普通醬油+老抽),米酒,水,冰糖,細香蔥,辣椒,八角,還有一包滷包。

全部放進慢鍋裏,高溫5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我對這次的成果很滿意!滷汁的味道很好(是因爲有竹筍的輔助嗎?)然後竹筍滷出來也很好吃。

因爲竹筍我是整條放進去滷,阿強比較不習慣,從筍尖啃到一半開始覺得很難咬... 我倒是覺得沒什麽問題... 不好咬斷就依照它纖維的方向咬開就行了嘛!我很喜歡它的口感和味道。

不過下次如果再用這種竹筍,我應該會把它們切段再滷。

今天下班要再去買竹筍回家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