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貓咪小加昨天去獸醫院開了刀,把腿内側兩邊的腺體移除。

這兩條腺體的功能原本是公貓要畫地盤的時候可以製造氣味用的... 之前有發炎(跟環境乾燥和體内水分和纖維攝取有關),然後定時需要帶他去獸醫那兒擠壓清通腺體;跟獸醫談過以後我們決定讓他開刀,避免小加以後有習慣性發炎的困擾。

我去獸醫那裏接小加的時候,獸醫囑咐我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然後要護士小姐拿一個小頭罩給我,要我回家以後幫小加戴上,避免他去舔傷口。

小加從來沒戴過這種頭罩,戴上以後自己吧庫掙扎了一會兒,然後就默默地接受戴頭罩的命運,開始走動,然後去上厠所和吃飯。

上面這張是小加剛回到家的時候我照的,眼睛還有點迷朦啊...(而且旁邊還有不明毛屑...)

小狗們倒是很尊重他,沒怎麽去閙他;阿桂因爲沒看過這種頭罩,還一直 把他自己的臉塞進去嗅小加。:D

小加會在2個星期後拆綫,希望他復原得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