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聖誕大餐,我們在家裏煮了壽喜燒!

我很喜歡壽喜燒。每次去日本,我都會盡量排出一餐可以吃到壽喜燒!這個聖誕節,要吃它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爲它也算是令人開心的節慶料理(!),而且我們在感恩節時已經吃過烤火腿了。

還有,我有一個煮壽喜燒的鑄鐵鍋!

它是日本製造的大鑄鐵鍋,還有木頭的鍋蓋唷!這個是我在二手店找到的寶貝,買到的時候還是全新的,日本製造的貼紙和標簽都還在... 應該是別人買了以後(或是人家送的)不知道怎麽使用,才淪落到二手店吧!這個我在東京的道具街(廚具用品街)看到的價位最少大概都要一萬日元上下吧!這個我只花了3塊美元就到手了!:D

我們先用一點奶油(傳統一點是用牛油)炒香洋蔥。我好像放得有點多...不過很香很好吃就是。

再來就加入壽喜燒醬汁;這個是我自己調的,加上以前買過瓶裝剩下的。很香很香。

阿強買了好的牛肉,自己回家用切肉機切,很好吃,不過我很希望我們也可以切出像在日本吃到的似紙片薄的和牛肉片啊!!!

美味。

K

這次還有豆腐(沒有先烤),豆腐皮+魚漿,金針菇和大頭菇(我也不知道它的中文名字,不過英文叫King Trumpet Mushroom),新鮮蔬菜,還有烏龍麵等等。

這個大頭菇的包裝超可愛的!

我本來還想做點日式年糕的,可是因爲時間不夠,也不想囤積,所以買了一些韓國年糕條來代替...很好吃呢!

我愛壽喜燒!!!

arrow
arrow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