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飛機降落前我拍下來的,是我第一眼看到的法國。

我看到這一幕的第一個念頭,是覺得法國有“拼布的顔色。”

我們抵達Charles de Gaulle機場以後,先找到可以買博物館套票(museum pass)和要坐地鐵RER到市中心飯店車票的服務中心。(在此要特別感謝阿強在旅行前做了很多功課。)

和我們在巴黎第一位交談的人,是服務中心的美男先生:

他不但詳細地為我們解説了地鐵和美術館套票的使用過程,還給了我們溫暖的問候和歡迎。好棒好棒的美型男啊。

跟他道別以後,我們找到了需要搭乘的RER B地鐵綫,朝飯店方向前進。

在車廂裏人原本不多(因爲這個方向首站是機場),不過開始接近市中心以後,人開始變得好多好多。

在這裡再次感謝阿強用破破的法文專心聼站名,我們才不會錯過我們的站。

我們到站以後,我學到了這次旅行最常看到的法文之一:sortie,就是出口啦。

踏出車站,我看到的第一個景象,是Notre-Dame(好像是翻譯成聖母院):

車流旁邊是塞納河。

心裏有一點點小小的震撼和感動。

我轉過身,拍下了地鐵站的出口:

這,是6號出口。

我們很快找到了飯店,check-in,然後拖著行李踏進小小又可愛的電梯。

這個電梯大概可以容納兩個人,加上行李,就滿滿的了。

阿強這天穿的是他的“坐飛機T”,是一件上面有一排小狗的t-shirt... 是No More Homeless Pets的,雖然穿出門不是很搭,可是據他本人説明這件因爲寬鬆舒適,在坐長途飛機的時候是首選。

出了電梯,開了門,進了我們要待6個晚上的房間。

房間小小的,很可愛,很“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