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的第一天早上,我們就計劃去參觀凡爾賽宮。

怕買錯票,所以在車站的售票口跟服務小姐買了RER C,終點站是凡爾賽宮的車票。

我和阿強拿著車票,走到樓下的月台,剛好看到有RER C的車來了... 我們跳上了那輛雙層車,選擇了上層的座位。

坐上車以後,阿強說,“嗯,這輛車提早了3分鐘到呢!” (在出門前他有查過電車時刻表)

四周望一望,發現坐那班車的人不多,我還慶幸了一下,想說我們早一點出門,不必跟人家擠,真不錯。

這班車坐起來很順,也挺舒服;電車出了巴黎市區以後大部分的車程在地上,我們看到了如詩如畫的大房子,小房子,綠地和田地。整個很歐洲。

除了詩情畫意以外,這班電車在經過一個像森林的區域的時候,慢慢減緩速度,後來有幾分鐘,還近乎停滯... 當時我腦子裏想到的,是曾經看過的幾部恐怖片,開頭跟這個狀況都很類似... (!)

還好還好,電車一下子以後又恢復到原本的生氣(!)和速度。

車子又經過幾個可愛純樸的小站,然後阿強覺得就他估計的時間來看,我們應該差不多到站了,所以他就走到車廂後面去看地圖;看完地圖回來,他緩緩地說,我們坐錯車了。(!!!)

我們坐的車(RER C)和方向都是正確的,但是從地圖上我們才發現,RER C在Champs de Mars那一站以後有分道!我們坐到的,是終點站在Pontoise的車,終點站在凡爾賽宮的,是另外一列車... 

很快地想想,我們計劃在那班車的下一站下車,再搭乘反方向的電車到Champs de Mars,再換搭正確的班車去凡爾賽宮。

我們下車的那一站,是個悠閒,寧靜,又可愛的站,叫做St. Quen L'aumone Liesse;它和那條綫的終點站之間,只剩一站... 我們裏巴黎市區好像已經好遠了... 

 


St. Quen L'aumone Liesse站。

我們下了車,到對面月台等往返方向的RER C,坐上車以後注意看了經過的站名,然後在Champs de Mars下車。

在Champs de Mars車站,我們再到反方向的月台準備搭乘正確的RER C電車。


Champs de Mars站。

研究了一下在月台上都有的車班資訊(類似小的電視螢幕),提供即將靠站的列車消息... 發現/學習到了巴黎的電車,原來除了主綫名稱(像RER C)本身以外,還有給不同班次的列車類似人名的代號(Vick, Nora等名字)。這些不同名字的班車,即使有同樣的主綫名稱,而且同一個方向行駛,停靠的站就可能重覆或不同(所以有的路綫也會不同。)

每個月台上的小螢幕都會把即將到站的那一班車接下來會停的站都列出來;所以搭電車的時候,只要注意看自己要去的那一站在不在螢幕上,就知道該不該搭那班車,或是在不在對的月台了。

學到了怎麽使用列車資訊螢幕以後,我們搭上了正確的RER C,朝凡爾賽宮前進。


這班車上看到的景色就比較不一樣了。



還有,坐這班車的人多了很多,而且,大家好像都是要去凡爾賽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