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巴黎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餐,是在Christophe吃到的晚餐。

在我開始記錄這頓看似簡單,但非常美味的晚餐之前,我要先分享Christophe網站上的一段:

"Avertissements: si vous êtes de mauvaise humeur, si vous n'aimez pas les viandes un peu grasses, si vous n'aimez pas les viandes et les poissons pas trop cuits, si vous n'aimez pas le beurre, si vous n'avez pas un bon appétit, si vous aimez le coca cola, si vous aimez les plats relevés: pour votre plaisir et le notre veuillez aller ailleurs !" 

從法文直接用沽苟翻譯成英文以後,我再翻成中文的結果大致如下:

“警告:如果你心情不好,如果你不喜歡肉有點肥,如果你不喜歡沒有煮過頭的肉類和魚類,如果你不喜歡奶油,如果你食欲不佳,如果你(想)喝可口可樂,如果你(想)要吃辣的,為你我的快樂著想,請到別處去。”

真是有個性的廚師!我一定要去看看。

我們在飯店疑似起火事件發生以後回到房間裏,阿強就打電話去訂當晚的位了。

我們是從飯店走去的,中間還小小迷路了一下... 到餐廳的時候,已經過了預訂時間,可是大廚和領班(應該就是這兩位在店裏工作)還是開開心心微笑接待我們。感恩!

餐廳很小,只能容納大概20個人,氣氛平和舒適。


menu。


質感和手感超好的餐具和有趣的餐墊。


美酒。


水。

我們各選擇了Christophe的3道菜套餐(前菜+主菜+甜點)。

在等上菜的時候,我們就觀察餐廳裏的其他客人(!)法國人喜歡慢慢吃,慢慢聊,酒也喝得很大器(!)然後在餐點之間還會到餐廳外面抽抽煙,透透氣,再回座吃下一道菜... 我很喜歡這種悠閒享受的態度。


Foie gras de canard.

前菜我們兩個都點了他們自製的鴨肝醬。

這個鴨肝醬應該是比照鵝肝醬的方式處理,味道香濃,口感基本上是跟奶油一樣啊... 搭配烤得酥脆的麵包片和一點點的醬料,很美味。


開瓶器。

這個開瓶器嵌在橡木桶上的木板上,一個晚上領班先生來來回回使用了它無數次。


我座位旁邊牆上的簡單油畫。


Agneau de Lozère, gigot confit et croustillant, carottes.

我的主菜是洛澤爾省的羊腿肉和酥脆紅蘿蔔... 是說,這羊肉又軟嫩又入味,而且紅蘿蔔的口感和香甜可能是我吃過最好的。


Cochon Basque, l'epaule rôtie, polenta.

阿強點的是烤巴斯克豬肩肉佐玉米軟煎餅。我嘗了一口肉,香軟美味。


Ananas rôti.

我點的甜點是奶油烤鳳梨!這個酸酸甜甜香香的,好好吃好好吃。


Mousse chocolat 75% cacao, croustillant à la praline.

阿強的甜點是黑巧克力幕斯佐堅果脆餅。這個我也嘗了一口,香濃美味。


帳單。

他們的帳單送來的時候是卷起來,像一個小卷軸的樣子,很可愛。

我們兩個是Christophe當晚最後一桌的客人,吃到最後餐廳裏只剩下大廚,領班,還有我們倆。他們兩位自始至尾都沒有匆忙或想趕人的意味,阿強後來因爲不想讓他們留得太晚,還過去主動要帳單呢。(不然他們也會慢慢讓我們留到很晚很晚吧... )

我們開心悠閒地享受了美食,美酒,還有大廚和領班的陪伴。

我很欣賞大廚的堅持和技巧,把新鮮的食材烹調成完美的菜色。

這是我會一直一直想再去的一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