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魯尼(Cluny)是法國的國家級中古世紀博物館。

阿強在去巴黎以前就很期待要去參觀了,而我則是微微地興致缺缺... 直到我們去參觀的那天!

不看則已,一看我就對它愛慕有加。


靠近入口處的地方。

克魯尼裏面有很多精彫細琢的作品,從皮雕的盔甲,到小件的生活用品,大多都是七,八百年,甚至上千年前中古世紀遺留下來的。

我看到的大部分物品,雖然都被使用過,但卻有近乎完美(只是不一定外表光鮮)的狀態。

以下是幾樣我看到,喜歡的展示其中的幾樣:


頭盔和盾甲。


精緻的刺繡掛毯。


敲門的金屬環。


精細的小梳。


金邊書裏薄薄的每一頁,都充滿了精巧的綫條和文字。


石雕的天花板和裝飾。


彩拼玻璃。


小馬(酒?)壺。


這是克魯尼内知名的仕女與獨角獸(The Lady and the Unicorn)系列(共有六件)掛毯之一。


這是羅馬時期的大澡堂。

這些無首雕像和大頭石雕由來有自;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戶外教學。


這個象牙小盒當初作者是花了多少時間雕刻的啊?...


這是靠近出口的金屬敲門器;超酷!我哪天也想...


這個的意思是... 

克魯尼真的很棒;我從它那兒學到欣賞歷史,藝術,細工,還有高品質物件的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