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中午我和阿強逛到肚子餓,不知道吃什麽好,然後忽然看到路邊有家中國快餐店,還蠻多人在排隊點餐,我就想說試試看巴黎的中國菜也不錯。

這家快餐店把各式的菜餚放在展示櫃(像點心櫃或gelato櫃)裏,客人像在點自助餐的方式點選主食和菜色,然後稱重付費。(我後來看到很多上班族喜歡去吃午餐的地方都是類似的形態)。

我們一進去,發現老闆娘是說中文的(應該是華僑),我問了問怎麽點菜,然後她幫我們處理... 她雖然會說中文,可是我好像沒有完全了解她說的話... 

不過沒關係,很快就上菜了!

上面這兩樣分別是蔬菜黑木耳雞和醬燒鴨胸。

雞肉還好,可是鴨胸超好吃啊,又沒有骨頭,還挺划算的。

這兩道主食類則是雞蛋炒飯和醬炒冬粉(?)

看到照片也知道,這些菜的分量也太多了吧!我一看,就知道我點菜的時候應該是沒有完全聼懂老闆娘的話... 

根本吃不完!留下的部分希望沒有讓老闆太傷心。

這一餐的重點除了鴨胸肉超美味以外,還有這個可愛的小男生。

小男孩跟媽媽妹妹一起在吃快餐,他很仔細地用刀把食物切小,再用叉子優雅地把小塊的食物放進嘴巴吃掉... 他還不時幫妹妹和媽媽倒水,一整個是小紳士啊!

我的巴黎中式快餐經驗,還算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